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新闻传播论文

从凤凰卫视看频道形象的品牌战略

  • 简介:在媒介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一方面媒介融合程度的加深使媒介市场的区分变得模糊不清,受众以一种有别于传统媒介划分方法的方式重新定义整个媒介市场:不再强调媒介形态之间的差异,取而代之的是将媒介市场划分为一个个具有不同品牌的媒介组织。另一方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频道的总体形象定位
二、 频道节目的全方位包装
三、 全频道的整体运作方式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胡一峰:《凤凰卫视在中国内地的成功之道》,《当代传播》2001年2月。
2. 叶凤英,杨晓凌:《从〈千禧之旅〉看凤凰卫视的传播策略》,《现代传播》2000年4月。
3. 赵帆:《频道形象塑造的品牌战略--凤凰卫视〈千禧之旅〉的启示》,《现代传播》2000年4月。
4. 张静民:《雏凤清于老凤声--对凤凰卫视中文台的理解与感悟》,《南方电视学刊》1999年3月。
5. 应天常:《多元化、边缘化的可贵探索--凤凰卫视中文台节目文化评析》,《南方电视学刊》1999年2月。
6. 李雯:《试论整合营销传播在电视媒介经营中的作用》,《南方电视学刊》2000年6月。
7. 牟汉杰:《解析凤凰卫视的两个"上帝"》,《电视研究》2000年第8期。
8. 袁胜华:《凤凰卫视主持人特色》,《电视研究》2000年第4期。
9. 章美华:《凤凰卫视的"驰名商标"--浅析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明星制"》,《新闻界》2000年2月。
10.张静滨:《"凤凰现象"解析》,《南方电视学刊》1998年2月。

在媒介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一方面媒介融合程度的加深使媒介市场的区分变得模糊不清,受众以一种有别于传统媒介划分方法的方式重新定义整个媒介市场:不再强调媒介形态之间的差异,取而代之的是将媒介市场划分为一个个具有不同品牌的媒介组织。另一方面,媒介数量的空前增多使得一度单一化的受众市场不复存在,受众市场急速分流,受众开始要求特别的产品,他们的选择是对媒介个性化的选择。因此,在媒介市场中生存的电视媒介组织要发展,就需要不遗余力地塑造自己的品牌。品牌竞争开始成为电视媒介市场竞争的焦点。
品牌意识在电视行业内部的日益强化,使节目品牌逐步发展到栏目品牌,进而走向频道形象品牌。对电视媒介而言,实施品牌战略,塑造独特的频道形象,可使观众能够了解该频道的节目特色,甚至达到使他们不看台标只看节目,便可识别出其独到的频道特征。良好的频道形象,虽然要经过较长时间的积累,而一旦形成,就会以独特而深刻的感染力在观众和频道之间建立起较稳定的联系。良好的频道形象,已不再是各类节目的简单相加;在各尽其责的基础上,各类节目必须相互支持和协调,并且要在频道运作上做到有重点有计划地塑造频道形象,这就需要实施品牌战略。因此,未来的频道经营战略将由单纯的节目联播转化为媒介整体品牌战略,而品牌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