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保险论文

[学术论文] 加入WTO与我国保险监管制度的调整

  • 简介:一、加入WTO对我国保险业的影响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WTO)以后 ,保险市场将会逐步开放。我国保险业开放的具体承诺包括 :(1 )逐步放宽对外资保险机构的地域限制 ,加入WTO5年后取消地域限制 ,主要城市将在2至3年内开放。 (2 )逐步放宽对外资保...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加入WTO对我国保险业的影响
二、我国保险监管制度的调整
参考资料 wto 简单介绍 dd
一、加入WTO对我国保险业的影响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WTO)以后 ,保险市场将会逐步开放。我国保险业开放的具体承诺包括 :(1 )逐步放宽对外资保险机构的地域限制 ,加入WTO5年后取消地域限制 ,主要城市将在2至3年内开放。 (2 )逐步放宽对外资保险机构的险种限制 ,在寿险方面 ,外资保险机构可以从事养老、健康、团体寿险业务 ;在非寿险方面 ,外资保险机构不仅可以从事三资企业、外资企业的财产保险业务 ,而且可从事国有企业、乡镇企业的财产保险业务。 (3)在企业所有权方面 ,外资在中国投资的一般保险公司可以拥有 51 %的股权 ,并可在两年内设立全资子公司 ;但由于寿险业的特殊性 ,开放度会相对较小 ,外资寿险公司将以合资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 ,并且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不得超过 50 %. (4)在再保险方面 ,外资再保险公司可以进入中国市场 ,但中国保险市场上的原保险公司仍需将法定比率的业务分保给中国再保险公司。
中国加入WTO后 ,将面对外国保险业的竞争。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我国保险业与外国保险业的差距。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