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心理论文

[心理] 大学生心理健康论文

  • 简介:心理健康是指这样一种状态,即人对内部环境具有安定感,对外部环境能以社会上的任何形式去适应,也就是说,遇到任何障碍和因难,心理都不会失调,能以适当的行为予以克服,这种安定、适应的状态就是心理健康的状态。衡量心理是否绝对健康是非常困难的。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心理健康是指这样一种状态,即人对内部环境具有安定感,对外部环境能以社会上的任何形式去适应,也就是说,遇到任何障碍和因难,心理都不会失调,能以适当的行为予以克服,这种安定、适应的状态就是心理健康的状态。衡量心理是否绝对健康是非常困难的。健康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分界线。
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不仅影响到自身的发展,而且也关系到全民族素质的提高,更关系到跨世纪人才的培养,一项关于当代人主要素质的调查表明,当代人的素质不能适应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需要,最欠缺的是心理素质。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的繁荣,社会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代大学生的任务不再是安处象牙塔中潜心修研,而是要成为能勇敢面对知识经济挑战的,适应现代社会高科技、高效率、高竞争要求的,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创新型人才。这无疑加强了大学生的心理压力,给大学生的心理承受力加大了考验。
现代大学生一般都是独生子女,身心发展都有所欠缺,因此便更易在心理上出现一些问题。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不仅影响到自身的发展,而且也关系到全民族素质的提高,更关系到跨世纪人才的培养,根据一项关于当代人主要素质的调查表明,当代人的素质不能适应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需要,最欠缺的是心理素质。
大学人数众多,更汇聚了各个地方的人,因此也便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心理问题。在大学里,常会有部分学生不喜欢自己正在所学的专业,缺乏学习兴趣,因而情绪低落。不少人进入大学后,面对新的环境,同学关系和师生关系等都与中学有显著的不同。一方面他们不再得到老师的细致关心和照顾,另一方面,同学都来自四面八方,他们的经济文化背景各异,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也不同,因而交往也相对比较困难。应该说能踏入大学校门的学生都曾是中学时代的佼佼者,每个人都有过一段值得回忆的“光辉岁月”。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