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心理论文

[心理学] 试论影响广告心理效应的结构性因素

  • 简介:广告,随商品经济发展而越来越受商家亲睐。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广告宣传是商家促销商品的有力法宝。本文从影响广告的心理效应的结构性因素出发,简要阐述了社会分层和家庭对它的影响,以便广告策划者更好把握广告与消费心理的关系,发挥广告的最大效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人,是社会的人,希望得到社会的认可、被社会接受,更希望被社会关注,获得理想中的社会评价。
2.不同阶层的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方式不同。
3.不同阶层在广告与信息接收及处理上存在较大的差异性。 参考资料 [1] 章志光,金盛华.消费心理学.人民教育出版社,1997.
[2] 杨建华.暨南大学出版社,1999.
[3] [美] 墨顿.亨特,李斯译.暗中说服:广告与心理学.

简单介绍 适用于心理学专业、社会学专业、新闻学专业的好文章!
广告,随商品经济发展而越来越受商家亲睐。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广告宣传是商家促销商品的有力法宝。本文从影响广告的心理效应的结构性因素出发,简要阐述了社会分层和家庭对它的影响,以便广告策划者更好把握广告与消费心理的关系,发挥广告的最大效用。随社会发展,媒体已成为社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广告是媒体宣传的一种重要形式,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无时无刻不接触到广告(本文所指商业广告)。广告的本质是商业沟通和商品消费,它迎合消费者的审美快感,通过暗中说服,进而完成由“卖自身”到“卖商品”的这一心理影响过程。广告心理效应就是指广告通过文字、图画、音乐等形式向人们传达商品信息,对人们产生一定的心理暗示作用。如何有效发挥广告在商品-广告-消费行为这一过程中的沟通作用,使广告心理效应发挥其最大值,笔者认为,社会阶层、家庭等结构性因素对广告心理效应产生着重要的影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