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经济学] 企业与体育营销

  • 简介:2004年中国营销界有一件事最让人关注:在2004年3月26日,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宣布,联想集团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也是奥运史上第一家获此资格的中国企业。这意味着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所有的台式电脑、笔...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第一章:关于体育营销
2.第二章: 企业的体育营销个案研究(3个)
3.第三章:中国企业应该如何更好地进行体育营销
参考资料 图书:
1夏光仁等主编.《现代市场营销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1991.2
2(美)菲利普
2004年中国营销界有一件事最让人关注:在2004年3月26日,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宣布,联想集团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也是奥运史上第一家获此资格的中国企业。这意味着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所有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计算技术设备上的LOGO,都将只有一个,那就是来自中国的lenovo。同时意味着联想是第六期TOP第十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的顶级赞助商。有了这个计划,从现在到2008年,联想将为国际奥委会提供价值约6500万美元的设备、服务和现金。作为回报,联想将获得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一整套权益回报,“全球都将通过奥运来熟识这个以前陌生的中国品牌”……
这里有一个问题很值得我们去思考:联想为什么要选择通过奥运这个平台去完成一次品牌的跨越式发展?有没有比这更快更好的途径?这就涉及到近年来在国际营销界非常热门的一个话题:体育营销。作为体育营销领域最为突出的事件便是奥运营销。

第一章:关于体育营销

体育营销有两个方面的涵义,从体育业方面来讲即如何更加深刻而有效地推进体育产业化和市场化,使之逐步具有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运行机制而成为独立的运营体。而从企业方面来讲,即将体育活动和体育业作为一种促销手段或形象背景,利用冠名、赞助等形式,通过所赞助的体育活动推广自己的品牌或树立企业形象,达到营销目的。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许多世界知名品牌就是成功地运用了体育营销手段而在全球市场更具持久活力,中国的健力宝品牌也在这方面作出了成功的努力。现在,体育营销的观念已经深入全球各大经销商心中,体育背后所蕴藏的无限商机成为世界著名大企业关注的焦点,体育赛事也成为公认的品牌宣传的最好广告载体之一。有关资料表明,目前全球企业用于赞助体育的费用已直逼广告开支的一成,而预计到2010 年,每年的赞助额将超越500 亿美元。体育赞助堪称21 世纪最有效的市场推广工具之一,在企业庞大的赞助费用中,用于体育的商业赞助将约占七成。
体育营销就是通过体育运动去营销产品。由于体育运动已成为世界上除音乐以外的通用语言,它对于人们的情绪控制和情感触动有着神奇的功效,因此,与其它营销手段相比较,体育营销具有明显的独特之处,即在物质性的消费需求之上,融入了神秘而美好的文化价值需求。这样,通过体育运动进行产品促销就受到了许多企业的青睐。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