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直销法出台对中国直销市场的影响及直销公司的对策

  • 简介:前 言: 直销作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方式,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迅速发展起来。自其诞生时起,他在各种市场实践中的表现形态就受到众多企业和市场推广人员的高度重视。在这些直销形式支持下,产生了一批又一批成功的企业,锻炼了一个又一个国际品牌。而现在,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直销的概念、发展过程
二、我国直销市场的现状
三、直销法的主要内容介绍
四、直销法对我国直销市场的影响
五、直销公司的相应对策
六、直销要适应中国国情
参考资料 主要参考文献:
〔 1 〕 【美】菲利普
前 言:
直销作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方式,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迅速发展起来。自其诞生时起,他在各种市场实践中的表现形态就受到众多企业和市场推广人员的高度重视。在这些直销形式支持下,产生了一批又一批成功的企业,锻炼了一个又一个国际品牌。而现在,这种营销方式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迅速扎下根来。
中国的直销业目前处于一个混乱的阶段,但是它是个新模式产业。现在我国是WTO成员国,直销行业的开放,使得有更多的外资直销公司进入中国,可中国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套完善的法律法规,市场的混乱是可想而知的。
中国政府在《直销法》立法草案中体现的一种稳健谨慎、渐进的态度值得理解甚至赞赏。对直销公司奖金比例的上限规定、对直销公司店铺设立的下限规定、对直销公司信息披露的严格要求,我们都可以因循这种思维去加以认同。这种态度对直销开放初期各种沉渣泛起、浑水摸鱼的局面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打击作用。
但是,立法的最终目的不是易于管理和易于监督,而是充分发挥市场经济对资源的优化配置功能,充分发挥自由企业精神和个人创业精神,充分发挥企业、消费者、行业协会的作用,使金字塔诈骗无以遁形。我们需要有现实的警示和技巧,但更要有长远的眼光和谋略。
综合全文,最重要的观点就是:在雅芳拿到直销试点后,在面对经销商和身份的两难问题上将做哪些方面的调整,而全球最大直销公司之一的安利(中国),被中国政府冷漠后将如何做出重新整合。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