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市场营销/工商管理] 试论上海汽车营销创新

  • 简介:引言 美国亚利桑那州某家珠宝店里的一批绿松石长期无人问津。店主于是在他旅行前,草草写了一张纸条交给店员:“假若生意如故,价格×1/2。”店主为了尽快脱手,即使亏本也在所不惜。几天后当他返回时,那批绿松石早已售完。不过是因为店员把那张潦草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 要1
Abstract1
引言3
一.中国汽车行业的环境分析3
二.中国汽车营销的总体分析6
三.中国与上海轿车产能的发展走势和定量预测10
1.中国与上海轿车产能的发展走势。10
2.二次指数平滑法的预测分析12
3. 产品生命周期预测模型的计算和分析14
四、汽车营销的现状剖析19
1.失去效力的营销手段20
2.汽车营销的生态环境变化23
3.中国汽车营销转型八大趋势28
4.中国汽车营销的弊病32
五、汽车营销创新的基本理念40
1.汽车营销学的内涵40
2.现代汽车营销的本质41
3.营销创新的理念44
六、欧美汽车营销的探究和启示46
1.美国模式的“专业性”值得借鉴46
2.应大力发展国内二手车市场和汽车租赁市场47
3.欧洲营销体系探究48
4.对于欧美营销模式的探究启示50
七、 我国汽车营销创新的发展概述52
1.中国汽车行业的营销中坚52
2.近两年较为成功的汽车业营销创新55
3.中国汽车营销的八大指向60
八、上海汽车实施买断销售的探索62
1.买断的内涵63
2买断营销的利弊分析64
九、上海汽车实施服务营销创新的探索65
1.服务营销基本理念65
2.上海服务营销的现状68
3.要发展快更要品牌70
4.从修理转向维护71
5.社区店的网络服务72
十、上海汽车实施网络营销创新的探索74
1.建设网络基础设施76
2.基于公司网站的营销策略79
3.建立企业核心业务管理——ERP83
4.建立客户关系管理CRM84
十一、结束语89
参考文献91
英文译文93
英文原文97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王祖德.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现状与发展[J]. 汽车研究与开发,2004年,03期.
〔2〕张景来.我国汽车营销的现状与展望[J]. 汽车研究与开发,2004年,04期.
〔3〕李茜.利用电子商务突破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瓶颈的对策[J]. 汽车研究与开发,2004年,07期.
〔4〕宋璐.世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亚太地区的发展战略[J]. 汽车研究与开发,2004年,02期.
〔5〕顾平平/王晓.买断销售,能突破汽车销售的瓶颈吗?[J]. 汽车研究与开发,2004年,10期.
〔6〕汤向东.大规模定制生产汽车企业的供应链管理的研究[J]. 汽车研究与开发,2004年,02期.
〔7〕中国统计年鉴编辑部. 中国统计年鉴2003[M].中国统计局,2003年10月.
〔8〕中国汽车市场年鉴编委. 中国汽车市场年鉴2003 [M].中国统计局,2003年.
〔9〕中国汽车工业年鉴编委. 中国汽车工业年鉴2003 [M].中国统计局,2003年.
〔10〕李广新. 战略营销计划[M]. 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2001年.
〔11〕Rangan,V.Kasturi,Shapiro,Benson.P,Moriarity,Rowland.T,Business Marketing Strategy:Cases,Concepts,and Applications[M]. The Irwin series in marketing,1995. 简单介绍 上海汽车营销创新学位论文!
引言
美国亚利桑那州某家珠宝店里的一批绿松石长期无人问津。店主于是在他旅行前,草草写了一张纸条交给店员:“假若生意如故,价格×1/2。”店主为了尽快脱手,即使亏本也在所不惜。几天后当他返回时,那批绿松石早已售完。不过是因为店员把那张潦草字条中的1/2错看成了2。这是一个价格剑走偏锋的经典案例。人们津津乐道的还有那个招牌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香水”,如此直白的定位也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用常人的眼光来看,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富贵险中求”。而更为科学的表述则认为“市场营销就和政治一样,是一门可能性的艺术。”在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汽车企业也正站在一个由制造型迈向营销型的拐点上,单纯的制造动机要依托千奇百怪的营销战术,去赢得这种可能性。

一.中国汽车行业的环境分析
当前,我国汽车工业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品系列和生产布局,建成了第一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等大型企业,国产汽车市场占有率超过95%,载货汽车品种和产量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轿车市场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得到了缓解。
我国现阶段居民平均收入水平仍然不高,因而低档汽车的销售量最大,特别是在城镇,低档农用车销售量更大。汽车产品中,中档、低档汽车的销售约占全部汽车销售量的80%,各类国产高档车销售仅占20%。
汽车工业是产业关联度高、规模效益明显、资金和技术密集的重要产业。现代经济增长的历史表明,一个国家,当人均收入达到一定水平后,都会进入一个依赖轿车进入家庭拉动经济增长的阶段。同时,围绕汽车的服务也将得到迅速发展。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汽车工业每增值1元,会给上游产业带来0.65元的增值,给下游产业带来2.63元的增值。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