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可口可乐的本土化营销策略

  • 简介:国家轻工业局已将十强企业的发展列入国家饮料工业 “十五”计划的重要内容,并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企业技术改造、投融资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倾斜,为其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悉,随着新型饮料的崛起,到2005年,我国人均饮料消费量预料将由现在的10...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引言
1.行业现状
2.竞争态势
3.发展指标
二、正文
1.70年代折返中国
2.猛推中国口味
3.打时间差发民族牌
4.70亿空投中国采购市场
5.活力永远是可口可乐
6.布阵中西部
7.探索与批发商携手竞争之路
8.对可口可乐本土化经营策略的具体分析
三、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吕一林编.现代市场营销学.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0
2.芮明杰.市场营销管理.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01
3.销售与市场.2002年第3期(上半月)
4、《营销管理——分析、计划、执行和控制》(第九版)[美]菲利普.科特勒著 梅汝和 梅清豪 张桁译 上海人民出版社
5、《市场营销管理》(亚洲版上、下)[美]菲利普.科特勒 洪瑞云 梁绍明 陈振忠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6、《MARKETING MANAGEMENT----analysis planning implementation and control》(第九版)[美]菲利普.科特勒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7、《市场营销学通论》主编 郭国庆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8、《市场营销管理----教程和案例》[美]约翰.A.昆奇、罗伯特.J.多兰、托马斯.J.科斯尼克著 吕一林等译
国家轻工业局已将十强企业的发展列入国家饮料工业 “十五”计划的重要内容,并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企业技术改造、投融资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倾斜,为其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悉,随着新型饮料的崛起,到2005年,我国人均饮料消费量预料将由现在的10公斤增长为20公斤,与此同时,饮料产量预计将以平均每年14%的速度递增,到2005年将达到2700万吨。今后一个时期,国内饮料市场发展前景总体上仍将看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使饮料产量和消费量的持续增长成为可能。
行业现状:伴随着中国入世的脚步,中国饮料业急速升温。2002年中国饮料业年产量超过2025万吨,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跨入2003年,中国饮料业已经在正轨发展的路途上整整前进了 20周年。纵观中国饮料20年的发展变化,我国饮料界在产业规模和销售数额上不仅实现了历史的突破,而且在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学习国际品牌建设经验上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饮料业保持高速成长和发展的同时,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饮料企业有着如何参与市场竞争、学习先进管理经验的迫切要求;强势企业和品牌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面临着如何适应市场需求、整合企业资本与资源、扩大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问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