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概念营销

  • 简介:本文在分析概念营销两个主流定义的基础上对概念营销的涵义进行了新的界定,以此为基础对概念营销在应用中的四大支柱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在新的市场条件下我国企业应用概念营销的基本思路。 一、概念营销涵义的探讨与界定 “概念营销”在当前已不是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概念营销涵义的探讨与界
二、概念营销的四大支柱
三、我国企业运用概念营销的思考 参考资料 ①②《营销创新——注意力经济与概念营销》 肖光恩 著
③《概念营销:市场营销新策略》彭品志 选自《商业经济与管理》
⑦《经济学》萨缪尔森 诺德豪斯 著  
⑨④《管理学》斯蒂芬·P·罗宾斯  著 
⑥《消费心理学》 温孝卿  等著 
⑾《广告心理导论》余小梅   著 
⒀《广告攻心战略》艾·里斯  杰·特劳特
⑧Duncan·I.·Simester “Implementing Quality Improvement Programs Designed To Enhance Customer Satisfaction :Quasi-Experiment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Spain”, Journal of Market Res3earch (Vol 1.2000)
本文在分析概念营销两个主流定义的基础上对概念营销的涵义进行了新的界定,以此为基础对概念营销在应用中的四大支柱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在新的市场条件下我国企业应用概念营销的基本思路。
一、概念营销涵义的探讨与界定
“概念营销”在当前已不是一个陌生的新名词,众多的专家、学者已对其下了定义。笔者试图在其他专家所下定义的基础上融入自己的观点,并对其涵义进行新的界定:
(一)对专家观点的剖析
1、广告传播论 肖光恩在《营销创新——注意力经济与概念营销》一文中认为:概念营销指的是企业以某种有形或无形的产品为依托,借助现代化的传媒技术,以捕获消费者的注意力为中心,以企业、企业产品或其主要经营者为对象制造热点事件或新闻,创造新奇概念,从而进行大规模的广告宣传,赋予企业或产品以丰富想象内涵或特定的品味和社会定位,迅速取得市场份额,实现资产的快速增值,取得该行业的丰厚利润①。肖光恩认为概念营销兴起的背景是信息的过剩,企业必须以新、奇的概念、大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