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人力资源管理

跨国公司在华经营的人力资源风险

  • 简介:中国加入WTO后,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经营所受到的限制逐渐取消,各跨国公司争相扩大企业规模,加大投资力度。这确是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的有利时机,但也存在一些风险。大多数在华经营的跨国公司认为,人力资源约束是其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商业发展的最大障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跨国公司大规模扩展业务必然带来人员的快速膨胀
二 跨国公司需要大量优秀的本地人才,但目前中国人才市场的实际情况是 参考资料 1.郭宏湘. 国际企业管理. 企业管理出版社.
2.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加入WTO后,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经营所受到的限制逐渐取消,各跨国公司争相扩大企业规模,加大投资力度。这确是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的有利时机,但也存在一些风险。大多数在华经营的跨国公司认为,人力资源约束是其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商业发展的最大障碍。而借助跨国公司自身的资源优势,搭建一个较为完善的且又适应中国国情的人才孵化机制,是以不变应万变的法宝。在全球经济乍暖还寒之际,中国被跨国公司视为世界主要的增长市场,90%的在华外资公司的高层管理者表示,计划在未来3年间扩展在华业务。绝大多数的受访公司认为中国是一个既充满挑战、又拥有巨大潜在回报的市场。尽管不少公司对中国的商业环境仍缺乏深入的了解,但它们已决定不再等待,必须现在把握进入中国市场并拓展中国业务的机会。在已进军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中,90%打算追加投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