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人力资源管理

论人本管理

  • 简介:劳动争议的预防是对企业和职工之间可能会产生劳动争议的问题、环节、争执、分歧等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预先防范。劳动争议的预防贯穿于企业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的始末,是解决劳动争议问题的一条根本途径。本文从劳动争议的预防对象、劳动争议预防对象的分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企业劳动争议产生的直接原因
二、企业劳动争议预防的意义
三、劳动争议的预防对象
四、企业劳动争议预防组织
五、企业劳动争议的预防的阶段性
六、劳动争议预防的措施。 参考资料 1.范战江:《劳动争议处理概论》,中国劳动出版社,1995年版。
2.范战江:《劳动争议处理》,法律出版社,1998年版。
3.许 胜:《用人单位预防劳动争议的办法》,中国劳动保障报,2003-07-15出版。
4.陈福林、周伦军:《怎样排解劳动纠纷》,江苏人民出版社,1998年版。
5.方江宁、石美遐,《企业劳动争议预防刍议》,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03年第期。
劳动争议的预防是对企业和职工之间可能会产生劳动争议的问题、环节、争执、分歧等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预先防范。劳动争议的预防贯穿于企业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的始末,是解决劳动争议问题的一条根本途径。本文从劳动争议的预防对象、劳动争议预防对象的分类、劳动争议产生的原因、企业劳动争议预防组织、企业劳动争议预防的两个阶段和劳动争议预防的方法六个方面阐述了企业劳动争议的预防。使企业加强对劳动争议预防的重视,将劳动争议的发生机率降至最小,从而更加有效的解决劳动争议。
劳动争议是指劳动法律关系当事人即用人单位与职工之间关于劳动权利、义务的纠纷。劳动争议预防是指劳动行政机关、企业主管部门、工会组织、劳动处理机构即其他有关单位依照法律的规定,事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防范和制止用人单位和职工之间发生劳动纠纷的活动。即对企业和职工之间可能会产生劳动争议的问题、环节、争执、分歧等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预先防范。换言之,就是把劳动争议由事后的消极处理转为事前采取积极措施,把劳动争议消除在萌芽状态,从而防止劳动争议的发生。劳动争议预防是一种积极的预防,和劳动争议相比,对企业更有利,是解决劳动争议问题的一条根本途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