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人力资源管理

[组织行为学] 期望理论的理解运用

  • 简介:该理论的创始人维克托·弗鲁姆(Victor H.Vroom)是北美著名心理学家和行为科学家。早年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后于美国密执安大学获博士学位。他曾在宾州大学和卡内基一梅隆大学执教, 并长期担任耶鲁大学管理科学“约翰塞尔”讲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背景知识
基础理论
理解与运用 参考资料 http://www.m-eec.com.cn 东方人管理网
弗鲁姆的期望理论

简单介绍 文章中的举例都是自己对理论的体会哦!
该理论的创始人维克托·弗鲁姆(Victor H.Vroom)是北美著名心理学家和行为科学家。早年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后于美国密执安大学获博士学位。他曾在宾州大学和卡内基一梅隆大学执教, 并长期担任耶鲁大学管理科学“约翰塞尔”讲座教授兼心理学教授。
弗鲁姆对管理思想发展的主要贡献之一就是深入研究组织中个人的激励和动机,并于1964年在《工作与激励》一书中首次提出了形态比较完备的期望理论模式,并对其进行了完整的阐述。
期望理论的基础是:人之所以能够从事某项工作并达成组织目标,是因为这些工作和组织目标会帮助他们达成自己的目标,满足自己某方面的需要。这个需要的外延很广泛,可以根据其他激励理论来确定需要的具体内容。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