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 良好沟通——成功的开始

  • 简介:人无时无刻不在与他人沟通,企业更是如此。它不仅要处理内部沟通问题,还有与厂商、客户、合作伙伴等沟通问题。如何处理好企业的沟通问题?沟通的方式要多样化,满足不同的沟通需求。企业的单向沟通要变为双向沟通,这样才能让下级有提意见和建议的渠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首先,企业沟通的方式要多样化。
2.其次,变单向沟通为双向沟通。
3.第三,提高沟通的效率。
4.第四,提高沟通的技巧。 参考资料 《管理学》——邢以群,浙江大学出版社
《理想的沟通步骤》——郝志强,中国营销传播网
《企业上下如何沟通》——周红,投资导报
人无时无刻不在与他人沟通,企业更是如此。它不仅要处理内部沟通问题,还有与厂商、客户、合作伙伴等沟通问题。如何处理好企业的沟通问题?沟通的方式要多样化,满足不同的沟通需求。企业的单向沟通要变为双向沟通,这样才能让下级有提意见和建议的渠道。还要提高沟通的效率,减少沟通的时间,保证信息传递的及时性。此外,就是要提高自身的沟通技巧,尤其是个人的沟通技巧,要打破“坚冰”,说事实和道理而不要自己推理,引导对方,让对方做出结论,赞美或者表态式的结论。
沟通无处不在,父母与子女、上司与下属、老板和员工、司机与乘客……,我们每天都与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作着各种各样的沟通,但是,细心的可能会发现,有的时候你能和对方沟通的很好,而有的时候常常是不欢而散,这是沟通过程的随机性吗?是因为你遇到了慈眉善目的人或是遇到了凶神恶煞的人?这些都是你结束不愉快沟通的理由吗?不论是总统还是乞丐,成功人士还是下岗工人,大多都有沟通的疑惑,如何才能与他人良好的沟通?如何才能将自己的意图准确的传递到对方?如何才能让老板明白自己的建议并采纳?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