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人力资源管理

[组织行为学] 第五冶金设计院案例分析

  • 简介:一、基本事实 第五冶金设计院是一个大型综合的设计单位,建院很早,兵强马壮,专门承包冶金系统各公司、厂、矿的大、中型项目的设计,以一贯的高质量设计博得了本行业的赞誉和尊敬。 高级工程师马凯宁是该院现任第三设计室主任,担任现职已有7个年头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基本事实
二、人物背景分析
三、事件背景分析
四、关键问题分析
五、函待解决问题
六、建议解决的方案
七、方案评价
八、结论 参考资料 组织行为学
心理学
一、基本事实
第五冶金设计院是一个大型综合的设计单位,建院很早,兵强马壮,专门承包冶金系统各公司、厂、矿的大、中型项目的设计,以一贯的高质量设计博得了本行业的赞誉和尊敬。
高级工程师马凯宁是该院现任第三设计室主任,担任现职已有7个年头之久,业务能力强,管理经验也颇丰富,被视为本院骨干。这一组的工程师们是挺强的,多年的工作一直属于优秀的一类。该设计室第七课题组有八名男工程师组成,他们共同在该组工作多年,彼此感情融洽,关系密切。该组原组长数月前调走,目前现由本组资历最深的贾克洛工程师担任。
后来,室内新分配来一位刚从一所名牌工科大学毕业的研究生苏黛薇,是本院首批分来的硕士之一,年龄26,出身于高级知识分子家庭,朝气蓬勃,大方直爽,与同组的另三位工程师同时参加了某矿山机修厂扩建工程的设计工作。
但是,工作了五个月之后,老贾来找马主任,说才来不久的那个硕士苏黛薇把全组的人都得罪遍了,总是一副狂妄自大,不可一世的样子,全组人对其非常不满。事后,老马又找小苏谈,小苏对老贾他们的说法表示不满,说自己每次把活先干完,要求帮他们干一点是出自好心,她认为老贾们明明是在磨洋工,故意设置一种很慢的工作节奏,远远低于他们的能力。上班的时候也经常谈一些无聊的东西,她表示很遗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