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秘书] 秘书腐败及防治途径

  • 简介:前 言 2003年8月9日,新华社一则电讯引起了国内外新闻媒体的关注:“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程维高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审查,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撤消其正省级待遇……前后两任秘书吴庆五、李真违法犯罪分别被...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前 言 …………………………………………………………………4
第一章 秘书腐败及其危害性 ………………………………………5
第二章 秘书腐败的根源 ……………………………………………7
一、高官秘书的职业特点 ………………………………………7
二、秘书与高官的关系 …………………………………………8
三、高官秘书形成集权的原因 …………………………………9
第三章 秘书腐败者的心理分析……………………………………11
第四章 秘书腐败的防治……………………………………………12
第五章 结论…………………………………………………………15
致 谢…………………………………………………………………16
参考文献………………………………………………………………17
参考资料 1.李鸿谷.《从“李真案”看秘书腐败问题》.2002年5月17日.三联生活周刊.
2.周士君.《“秘书问题”的问题》.2003年7月2日.解放日报.
3.陈杰人.《贪官李真的标本价值》.2003年11月14日.京华快报.
4.方 华.《要警惕秘书腐败》.热点透视.2003年第7期.
前 言
2003年8月9日,新华社一则电讯引起了国内外新闻媒体的关注:“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程维高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审查,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撤消其正省级待遇……前后两任秘书吴庆五、李真违法犯罪分别被依法判处死缓和一审判处死刑,程维高对他们利用其职务影响进行犯罪活动,负有重要责任。”
程维高腐败案件被曝光后,秘书职业和秘书腐败问题空前地令世人关注。因此,在毕业论文选题的时候,我选择了这个题目。该题由于时效性较强,时下也无任何有关该题材的专著书籍,故论证的时候颇有一些难度,文中大多论据都来自报刊和网络。
本文的写作意图旨在探讨秘书腐败的表现及其危害和秘书腐败的原因,以便寻求相应的防治途径,使更多人意识到秘书腐败的严重性,并采取措施预防秘书腐败事件的发生。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