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劳动与社会保障] 贵阳市医疗保险制度分析

  • 简介:摘要:目前学术界开展的关于我国社会保险制度的研究,多立足于国内外相对发达地区,而对西部相对落后地区社会保险制度的研究则很少,实际上,由于我国特殊的劳动力人口流向,西部相对落后地区的社会保险事业面临的问题更为严峻,其承担的社会责任和负担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贵阳市医疗社会保险制度的沿革
二、对传统的“双轨制”医疗保障制度进行改革原因的实证分析
三、贵阳市现代医疗社会保险制度的建立及现状
四、贵阳市医疗保险现状存在的问题分析
五、改革现行医疗保险制度的对策和建议 参考资料 1 贵阳市人民政府令 第92号令 前言
2 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宣传提纲

简单介绍 本人所提交的这篇论文是本人申请的"贵州财经学院在校学生科研课题项目"-----《贵阳市社会保障水平是实证分析》的一部分。也是本人在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实习期间的实习报告论文,内容皆是本人学习和查阅第一手资料所得。
摘要:目前学术界开展的关于我国社会保险制度的研究,多立足于国内外相对发达地区,而对西部相对落后地区社会保险制度的研究则很少,实际上,由于我国特殊的劳动力人口流向,西部相对落后地区的社会保险事业面临的问题更为严峻,其承担的社会责任和负担更重。
贵阳市作为西部十省市中一个省会城市的,其经济发展水平适中,研究其医疗保险改革,对于研究我国西部落后地区医疗社会保险制度及实施状况具有特殊的普遍意义。贵阳市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在大体上跟进国家政策,但是也较多地结合自身实际的实验性探索经验上,笔者认为较为成功地制定了与贵阳市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符合的医疗社会保险制度。但是,在具体的实施过程当中也集中反映出了一些问题,如参保结构、就医分布不合理、政策措施不配套、管理和服务问题过多、医保病人个人负担重等问题,这些问题较为集中反映在我国相对落后地区开展实施社会保险事业所普遍存在的问题。笔者对以上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完善贵阳市医疗社会保险制度的几条对策和建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