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办公室礼仪] 浅谈办公室礼仪

  • 简介:浅谈办公室礼仪 礼仪,作为在人类历史发展中逐渐形成并积淀下来的一种文化,始终以某种精神的约束力支配着每个人的行为,是适应时代发展、促进个人进步和成功的重要途径。而办公室礼仪不仅可以有效地展现一个人的教养、风度和魅力,还体现出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着装
二。问候语以及称呼
三。尊重别人
四。行为要多加检点。
五。接待来访者要平等待人,而不论其是否有求于自己。
六。去别的办公室拜访同样要注意礼貌。
七.正确使用公共物品,避免给别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八.切忌office礼仪十戒: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旅游礼宾礼仪》—牟红 《商务礼仪》--杨冬菊主讲
《细节决定成败》--汪中求
简单介绍 办公室礼仪是提高个人素质和单位形象的必要条件;是人立身处世的根本、人际关系的润滑剂、是现代竞争的附加值。在知识经济突飞猛进的时代,办公室一族,应该更加注重礼仪,使自己在着装,谈吐等各方面有很好的修养。
浅谈办公室礼仪



礼仪,作为在人类历史发展中逐渐形成并积淀下来的一种文化,始终以某种精神的约束力支配着每个人的行为,是适应时代发展、促进个人进步和成功的重要途径。而办公室礼仪不仅可以有效地展现一个人的教养、风度和魅力,还体现出一个人对社会的认知水准、个人学识、修养和价值。办公室礼仪是提高个人素质和单位形象的必要条件;是人立身处世的根本、人际关系的润滑剂、是现代竞争的附加值。“不学礼,无以立”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内强个人素质、外塑单位形象”,正是对礼仪作用的恰到好处的评价,也是对办公室一族提出的合理的办公室礼仪要求。具体到某人,他应该在办公室中有怎样的表现呢?
一.着装 在办公室工作,服饰要与之协调,以体现权威、声望和精明强干为宜。男士最适宜穿黑、灰、蓝三色的西服套装领带。女士则最好穿西装套裙、连衣裙或长裙。男士注意不要穿印花或大方格的衬衫;女士则不宜把露、透、短的衣服穿到办公室里去,否则使内衣若隐若现很不雅观。在办公室里工作不能穿背心、短裤、凉鞋或拖鞋,也不适合赤脚穿鞋。戴的首饰也不宜过多,走起路来摇来摇去的耳环会分散他人注意力,叮当作响的手镯也不宜戴。
二。问候语以及称呼 在办公室里对上司和同事们都要讲究礼貌,不能由于大家天天见面就将问候省略掉了。“您好”、“早安”、“再会”之类的问候语要经常使用,不厌其烦。同事之间不能称兄弟道弟或乱叫外号,而应以姓名相称。对上司和前辈则可以用“先生”或其职务来称呼,最好不同他们在大庭广众之前开玩笑。 对于男女同事的名称或职位的称呼,各个公司有不同的规矩,新雇员应该注意他们相互如何称呼而效仿。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