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 “非典”对旅游业的影响调查

  • 简介:自4月中旬SARS开始在北京蔓延以来,我国的旅游业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属于"重灾区"服务业中的"重灾区"。时至今日,全国的旅游业基本上处于"冷冻"状态,真正恢复还有待时日。最近,人们从不同角度预测这场疫情对中国旅游业乃至整个经济的影响,提出了一些振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调查内容
二.对调查的几点结论和分析
1.非典给旅游业带来沉重打击
2.如何看待“五一”黄金周的损失
3.在非典中旅游业表现出来的脆弱性是有限的
4.非典过后对旅游业可能带来的几点变化
三.解决方案
1.短期策略:主要是救助企业
2.中期策略:刺激需求做大市场
3.长期策略:完善制度和市场 参考资料 中国旅游局2001年旅游统计公报,2002年旅游统计公报,2003年2月份旅游统计公报,2003年六月份旅游统计公报,2003年上半年旅游统计公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
中国旅游网
中国企划网
自4月中旬SARS开始在北京蔓延以来,我国的旅游业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属于"重灾区"服务业中的"重灾区"。时至今日,全国的旅游业基本上处于"冷冻"状态,真正恢复还有待时日。最近,人们从不同角度预测这场疫情对中国旅游业乃至整个经济的影响,提出了一些振兴旅游业的政策建议和措施,政府采取的一些救急措施开始产生效果。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评估这次SARS对旅游业乃至整个国民经济的影响是必要的,但真正能够准确的评估尚须时日;一些应急措施毕竟是权宜之计,还应当认真思考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并做出较为长远的应对。本文就非典型性肺炎对旅游业的影响做了初步的调查,分析了在这次非典风波中旅游业的几点问题,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旅游业由于非典而留下来的冷冻状态的方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