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 试谈旅行社经营战略

  • 简介:首先,从旅行社的业务特点来看,旅行社是融多种要素于一体,依附性很强的企业。一方面它的产品销售依赖于顾客,另一方面它的产品采购又需要与供给企业及其它相关行业和部门建立非常广泛的协作关系;同时由于旅游产品的不可储存、不可转移性,使得旅行社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首先,从旅行社的业务特点来看,旅行社是融多种要素于一体,依附性很强的企业。
其次,目前旅游业还属于我国政府在特定时期实行一定保护的行业,国外那些具有实力的旅行社在中国旅游市场的开发方面还只能大部分依靠中国的旅游经营者;虽然我国的旅游企业有国旅、中旅、青旅三大旅行社集团称雄国内、辐射海外,但多数旅行社还是归属各异,独立经营。
第三,目前很多旅行社都存在着管理人员及销售人员缺乏的问题,而我国旅游院校陪养的旅游营销管理人才数量有限,经验欠缺;只有少数旅行社汇聚了一些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经验的旅游市场营销人才。
第四,促销是旅行社市场营销组合策略的基本构成要素之一,许多国外旅行社为了争取国际、区域旅游市场的主动,纷纷采取集团化促销的方式策划实施了多项大型旅游公关促销活动,对于树立区域、国家旅游业整体形象取得了显著成效。
第五,随着旅游市场趋势的不断变化,散客旅游已成为目前旅游市场中增长最快的旅游形式,有资料显示在美国的海外旅游中78%是以散客的方式进行的。
第六,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因特网为旅行社的集团化经营开辟了新的途径。 参考资料 马爱萍:《旅行社经营管理》,广东旅游出版社
吴广孝:《旅游商品开发实务》,复旦大学出版社
杜 江:《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教育出版社
于学谦:《现代旅游市场经营学》,旅游教育出版社 简单介绍 目前,关于旅游管理方面的论文很少,这是我参加考试时的拙作,欢迎各位网友点评!谢谢!与我联系:wangdongliang001@21cn.com
首先,从旅行社的业务特点来看,旅行社是融多种要素于一体,依附性很强的企业。一方面它的产品销售依赖于顾客,另一方面它的产品采购又需要与供给企业及其它相关行业和部门建立非常广泛的协作关系;同时由于旅游产品的不可储存、不可转移性,使得旅行社对供求关系特别敏感。旅游不是生活必需品,需求弹性很大,受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前不久刚刚过去的那场“非典”几乎使整个旅行社业陷入瘫痪状态,因此又表现出了它很强的脆弱性;这就要求旅行社实现跨区域的集团化和网络化,由核心企业和集团成员形成强大的集体营销能力,信息共享、服务规范、置集团于一个纵横交错的网络下开展经营活动,方能降低风险、保证服务质量的提高及规模效益的实现。从微观角度讲,旅行社集团化经营有利于真正发挥其在采购、预定、营销、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有利于实现规模经营,获得规模经济效益;从宏观角度上讲,旅行社集团化经营可以引导和稳定市场,克服旅游市场因过度分散和紊乱造成的问题。“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在国际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面对机遇与挑战,旅行社通过集团化经营的战略,实现对目标市场的有效覆盖,构成统一强大的联合阵营,利用一切有利的发展机会扩大国际国内旅游市场份额;在整个旅游经济活动中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