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政治、经济、自然因素对国际旅游市场的影响

  • 简介:入境旅游在国际旅游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入境过夜旅游人数以及国际旅游(外汇)收入是衡量一个国家旅游实力的重要指标。同时,它也是许多国家(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赚取外汇和解决就业的重要途径。中国作为世界旅游大国之一,自1978年以后,在改革...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政治因素
(二)经济因素
(三)自然因素 参考资料 1、世界旅游组织(W.T.O)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
世界贸易组织(WTO)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2、太平洋亚洲旅游协会(PATA)
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
3、东亚旅行协会(EATA)
East Asia Travel Association
4、东盟旅游协会(ATA)
ASEA Travel Association
入境旅游在国际旅游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入境过夜旅游人数以及国际旅游(外汇)收入是衡量一个国家旅游实力的重要指标。同时,它也是许多国家(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赚取外汇和解决就业的重要途径。中国作为世界旅游大国之一,自1978年以后,在改革开放政策的推动下,其入境旅游业迅猛发展。在这一过程中,我国或他国的政治、经济和自然等因素均对我国的国际旅游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一)政治因素
我认为一国的政治环境对于该国国际旅游市场的影响是最为重大的。因为只有处于一个和平稳定的时期,来华旅游者的人身财产等最基本的权益才能得到保障,在这一前提下人们才愿意进行旅游活动。拿“六四”运动为例,由于当时本国政治环境的动荡以及西方反华势力以此为借口对我国施行所谓的“制裁”,致使1989年入境旅游同比下降22.7%,外国人入境同比下降20.7%,港澳入境同比下降22.8%,旅游业滑坡与反弹的曲线呈V字形,历时2年才得以恢复。与之相比较,2001年发生在美国的“9·11”恐怖事件及由此引发的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对我国的入境旅游影响并非很大。从全国入境旅游接待情况看,由于这一事件的影响还在逐步释放,加上8月份入境整体保持了近7%的增长,美国来华入境保持了14%的增长,因此,尽管9月份美国来华同比下降较大,但全国入境情况未见十分突出的恶化。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