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物流配送] 连锁式特许经营及其物流配送——对明廊眼镜连锁企业有限公司经营特点的分析

  • 简介:1 连锁经营企业在我国的发展态势 连锁经营企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指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市场,强化市场的统一性,是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首要任务;大力推进市场对内外开放,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发展电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要
关键词
1 连锁经营企业在我国的发展的态势
2 明廊眼镜连锁经营规模化扩张现状分析
2.1 明廊眼镜公司崛起的背景
2.2 明廊眼镜公司的发展前景展望
2.3 明廊眼镜特许经营权的具体实施
2.3.1什么是特许经营
2.3.2明廊眼镜公司连锁特许经营的五种模式
3 明廊眼镜建立有自己特色的物流配送网络
3.1 公司物流部门的具体架构
3.2 物流信息系统的建立
3.3 与供应商建立建设性更紧密合作关系
3.3.1 供应商携手合作,改变配货方式
3.3.2 向供应商争取最优惠价格
3.3.3 合作分析销售状况
3.3.4 共建一站式销售服务
3.3.5 信息资源共享
4结束语
参考文献
英文题目(TITLE)
英文姓名(NAME)
英文摘要(ABSTRACT)
英文关键词(KEYWORDS) 参考资料 [1]王微.物流与配送在中国发展的前景[J].物流技术与应用,2000(1)
[2]傅少川.电子商务下的物流发展趋势[J].中国物流与采购,2002 (14)
[3]吴健安.市场营销学[M].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 (1)
[4]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世纪—中国能成为世界强国?[Z].华夏出版社,2004.1
[5]张墨.中国眼镜零售业的链状成长[J].中国科技财富,2003 (8)
[6]明廊眼镜公司内部资料
[7]明廊眼镜公司[EB].http://www.mlyj.com/ 简单介绍 中文摘要:
随着我国加入WTO及全球经济一体化,中国将成为21世纪国际连锁经营企业的主战场。而本土连锁经营企业发展势头也锐不可挡。连锁业的竞争也逐步由前台转移到了后台,企业物流配送环节作为连锁业的核心,为连锁经营提供了强大的后台支持。连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不在其资金实力,而恰恰在其连锁经营方式以及物流配送能力。
本论文以广州明廊眼镜连锁企业有限公司作研究对象,对明廊眼镜公司的连锁特许经营状况及其物流配送系统展开分析。
1 连锁经营企业在我国的发展态势
连锁经营企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指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市场,强化市场的统一性,是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首要任务;大力推进市场对内外开放,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发展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促进商品和各种要素在全国范围内自由流动和充分竞争。与此同时,我国商务部的其中一项主要职责就列明: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可见,连锁经营企业在我国的发展态势已经引起了国家领导人和国家经济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
我国现阶段的连锁经营企业绝大部分以零售业为主。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以连锁化、信息化和规模化为特征的零售业发展很快,已成为当今社会经济的支柱产业。直至目前为止,就销售额而言,零售企业已超过制造、金融服务、信息等类型企业而成为世界第一,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而其中连锁经营这个先进的企业组织形式的应用是今天商品零售企业能发展到如此大规模的一个核心因素。我国连锁经营商业发展的时间不长,但已逐步成为商业零售业的一支主力军,最近几年,连锁企业的销售增长均在50%以上。据2003年数据显示,中国100强连锁企业实现销售额3500亿元。门店总数达到20000个左右,连锁百强企业销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8.0%以上。
连锁企业逐步扩大的销售规模使连锁企业在供应链上的作用日益增大,并且对中国的流通现代化产生巨大的推动。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连锁企业经营费用的不断上升,销售利润空间越来越小,连锁企业越来越重视对作为企业第三利润源泉的物流配送的管理,积极构建先进的物流配送体系,希望由此给自己带来新的利润。而连锁企业的实质是五个统一,即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核算、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统一配送更是连锁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个最重要部分。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