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税收管理] 进一步完善我国税制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

  • 简介:我作为一名从事税收征管一线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在当前的税收改革中,应该懂得去分析、思考、研究税收改革的历史、现状、未来的发展方向。结合实际工作,对1994年运行至2004年已经过10年的税制改革,提出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我国税制改革的基本情况
1、什么是税制模式
2、选择确立税制模式的主要因素
3、我国税制改革的基本情况
二、我国税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
1、现行税收征管的现状
2、现行税收征管问题的几点思考
三、完善我国税制改革的三个问题
1、税收体制的改革
2、税收征管的改革
3、若干税种的改革 参考资料 1. 刘 佐.《中国税制》.人民出版社.2002年3月第1版
2. 张艳纯.《税收管理学》.湖南大学出版社.2003年1月第1版
3. 张 馨.《财政学》.人民出版社.2002年2月第1版
4. 王雍君.《税收原理》.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2002年2月第2版.
5.《中国税务信息网》.等网站
我作为一名从事税收征管一线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在当前的税收改革中,应该懂得去分析、思考、研究税收改革的历史、现状、未来的发展方向。结合实际工作,对1994年运行至2004年已经过10年的税制改革,提出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与完善,中国经济为谋求更高速、更优质、更有效的发展必将是确立以流转税和所得税为主体税类的税制模式。而作为主权国家内部经济关系的税收,由于在促进经济发展中扮演了经济杠杆的角色,必将成为一个首当其冲的矛头指向。21世纪前十年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关键的10年,在这期间,我国要完成“十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税制改革在其中具有特殊的地位,我国将逐步建立起以流转税和所得税为“双主体”的新税制模式。论文通过目前税制改革的基本情况、税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完善我国税制改革的几点问题来进行说明。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