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管理信息系统] MIS开发方法研究

  • 简介:随着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对计算机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当计算机硬件有了飞速发展之后,各种应用领域对软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构化程序设计语言和结构化分析与设计已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的变化。发展软件质量,缩短软件开发周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引言
二、面向对象方法的基本过程
三、六种典型的面向对象开发方法
四、UML主要内容介绍
六、管理信息系统的融合性 参考资料 [1]姜鸿飞等,面向对象开发方法的最新进展,计算机科学,2(25)1998
[2]李光志等,对象分析与设计方法比较,电子工业出版社,1996
[3]冯玉琳等,对象技术导论,科学出版社,1998
[4]邵维忠、梅宏,统一建模语言UML述评,计算机研究与发展,4(36)1999
[5]姜 瑛 ,几种典型的面向对象开发方法, 2000
[6]汪坚,UML概述
随着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对计算机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当计算机硬件有了飞速发展之后,各种应用领域对软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构化程序设计语言和结构化分析与设计已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的变化。发展软件质量,缩短软件开发周期,发展软件可靠性、可扩充性和可重用性迫使软件界人士不断研究新方法、新技术,探索新途径。
面向对象的方法是一种分析方法、设计方法和思维方法。面向对象方法学的出发点和所追求的基本目标是使人们分析、设计与实现一个系统的方法尽可能接近人们认识一个系统的方法。也就是使描述问题的问题空间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空间在结构上尽可能一致。其基本思想是:对问题空间进行自然分割,以更接近人类思维的方式建立问题域模型,以便对客观实体进行结构模拟和行为模拟,从而使设计出的软件尽可能直接地描述现实世界,构造出模块化的、可重用的、维护性好的软件,同时限制软件的复杂性和降低开发维护费用。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方法起源于六十年代末期的语言SIMULA’67,到了七十年代末期,软件行业正受到软件危机的困扰,结构化的开发方法不能够很好地解决软件危机。面向对象语言Smalltalk的出现,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了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从此面向对象也和开发方法开始结合,出现了面向对象的开发方法。自80年代后期以来,相继出现了多种面向对象开发方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Booch 1993、OOSE和OMT-2等,现在出现的UML代表了面向对象方法的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方向,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也具有重大的经济价值和国防价值。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