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投资学] 如何确定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战略

  • 简介:经济全球化使越来越多的国家融入世界经济的整体运行之中,而且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各国经贸、金融的发展,我国已加入WTO,适应WTO的规则,融入经济全球化潮流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国将经历深刻的第二次改革,这次改革将是真正的面向世界推进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什么是对外(国际)直接投资
二、我国对外投资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三、我国对外投资的总体战略
四、我过对外直接投资的理论战略
五、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的战略确定 参考资料 武海峰、陆晓阳等《国际直接投资发展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2版
程惠芳、潘信路《入世与国际直接投资发展》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00版
李东阳 《国际直接投资与经济发展》经济科学出版社2002版
张仲敏、钱从龙《投资学》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3版
经济全球化使越来越多的国家融入世界经济的整体运行之中,而且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各国经贸、金融的发展,我国已加入WTO,适应WTO的规则,融入经济全球化潮流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国将经历深刻的第二次改革,这次改革将是真正的面向世界推进改革,面向国际市场从目前非完全市场经济体制向符合WTO规则的开放市场经济体制的转换,我国与世界各国特别是WTO成员国的经济联系将从以国际贸易为主的浅层次联系向以国际投资生产以及生产要素国际流动配置为基础的深层次联系转变。
为使我国经济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我国政府提出实施“走出去”战略。“走出去”战略已被提到政府和企业决策的议事日程。实施“走出去”战略,意味着我国将主动参与国际分工,全方位参与生产要素的国际流动与配置,这标志着我国的对外开放将进入一个崭新而更高层次的阶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