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重庆火锅新绝唱--关于重庆火锅赶超“美国炸鸡”的思考

  • 简介:本文运用经济学理论,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重庆火锅的现状做出了深刻的讨论与分析,得出以下结论:菜品质量低下、服务缺乏热情、企业连而不锁、特许经营不规范等都是重庆火锅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重庆火锅想要真正解决以上问题,赶超“美国炸鸡”,必须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质量最优化
2企业连锁化
3火锅产业化
4发展文化化 
5重庆火锅全球化 参考资料 陈锴峰.我国发展特许经营的问题与对策研究.价格与市场,2001,(12)
刘昊 、付佳 . 麦当劳的培训和晋升体制.企业家信息,2003,(3)
姜麒.中国餐饮500强排名.商贸经济,2003(2)
刘可.重庆的全球化产业在哪里.重庆商界杂志社 简单介绍 敬请大家多多指教
本文运用经济学理论,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重庆火锅的现状做出了深刻的讨论与分析,得出以下结论:菜品质量低下、服务缺乏热情、企业连而不锁、特许经营不规范等都是重庆火锅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重庆火锅想要真正解决以上问题,赶超“美国炸鸡”,必须在规范特许加盟的情况下,实行产业化管理、连锁化经营、以文化征服为特色实现全球化拓展。
当“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以汉堡包、炸鸡腿横扫中国餐饮业之时,重庆火锅异军突起,以其“霸道”的口味向洋快餐发起了挑战。现如今走在许多大城市的街道上,举目便能看到“麦当劳”和“肯德基”等外国连锁快餐店。国外这种统一标准服务的餐饮业,给国内的餐饮市场形成了巨大的冲击。纵观国内中餐中能成气候的,重庆火锅算是一个。近几年来重庆火锅的发展惹人注目,许多大型的重庆火锅企业已经进入了连锁化和产业化经营。然而,重庆火锅想要真正赶超“美国炸鸡”还必须经历一漫长而艰难的过程,在此期间寻找问题,学习经验,缩短差距便成了当务之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