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信息管理] 发挥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的沟通作用

  • 简介:当前世界经济已进入了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在现代化管理中,企业信息管理系统(MIS)的规划、管理和分析已成为企业在竞争中成败的关键因素。优秀的MIS系统更能够加强企业内部和外部环境以及内部之间的信息沟通,使企业内部信息传递环节减少,速度加快,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现代企业所处的环境日益复杂和动荡,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信息技术的发展及其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使得在西方发达国家流行了一百多年的企业管理模式正在面临或已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2.浙江省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外贸企业,可是这两年由于业务迅速的扩大,出现国外客户逾期应收款迅增,其中6个月以上逾期的应收款明显增多。
3.我们学过管理,就知道沟通是管理者开展工作的重要手段,良好的沟通是组织内部协调一致的重要基础,是组织贯彻、落实、完成其目标的必要条件。
4.公司的MIS 系统经过这样完善,使客户信息更准确、及时。 参考资料 刑以群 《管理学》 杭州 浙江大学出版社 1997.3
戴维·奥斯本等著:《改革政府:企业精神如何改革着公营部门》,上海译文出版社,1996年
商战决胜的利器--信息技术与现代企业管理 匿名
http://www.lunwen.net/
当前世界经济已进入了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在现代化管理中,企业信息管理系统(MIS)的规划、管理和分析已成为企业在竞争中成败的关键因素。优秀的MIS系统更能够加强企业内部和外部环境以及内部之间的信息沟通,使企业内部信息传递环节减少,速度加快,能对内外环境作出快速反应,从而更有效的管理企业。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现代企业所处的环境日益复杂和动荡,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信息技术的发展及其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使得在西方发达国家流行了一百多年的企业管理模式正在面临或已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在新型的管理模式中,信息是管理的核心,获取信息的方式是决定管理组织形式的重要因素之一。为协调处理、综合统筹和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就需要将各种有关的信息通过计算机网络组合起来,综合分析、处理和应用,也即建立管理信息系统(MIS)。管理信息系统是以计算机为主体、信息处理为中心的综合性系统。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建设包括计算机硬件设备的配置、网络建设、软件开发应用、信息资源建设应用等,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