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苏南苏北经济发展探析

  • 简介:地区经济差距主要包括两个基本方面:一是经济发展水平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工业化水平、经济结构和基础设施发展水平上,最终表现为经济发展水平和产出效率上;二是人们生活水平的差距,这主要体现在居民的实际收入水平与消费水平上。经济发展水平差距决定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苏南苏北经济发展水平差距的基本状况
二、苏南苏北非均衡经济发展模型
三、结束语 参考资料 1[美]W.阿瑟.刘易斯著 《经济增长理论》上海三联书店 1994.10
2[美]罗伯特.索洛等著 《经济增长因素分析》上海三联书店 1996.12; .
3.陈宗胜等著 《新发展经济学:回顾与展望》 中国发展出版社 1995.12;
4.戴立泉等编 《实施区域共同发展战略加快发展苏北》 江苏人民出版社 
5《江苏统计年鉴》1993、1994、1995 中国统计出版社;
6.《江苏市县经济》1992中国统计出版社.
地区经济差距主要包括两个基本方面:一是经济发展水平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工业化水平、经济结构和基础设施发展水平上,最终表现为经济发展水平和产出效率上;二是人们生活水平的差距,这主要体现在居民的实际收入水平与消费水平上。经济发展水平差距决定了地区间的人们生活水平的差距,是我们此处考察的对象。
地区间经济发展水平的差距是形成人们生活水平差距的基础,其大小可以用人均总产出水平来衡量,本文选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AGDP)指标。
1.市际间的差距
根据江苏省原有11个地级市GDP的数据,我们计算了1991、1992、1993与1994年度的江苏省市际间经济发展水平差距指数,结果如表1所示。从表1可知,江苏省市际间经济发展水平的平均差距始终是很大的,全部市际垢相对离差,高的年份在50%以上,低的也在40%以上;发展水平最高的城市与最低的城市之间的差距更大,最好最差比1991年还只有4.31,1993年却已上升到6.56。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