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层次分析法在智能建筑评价中的应用

  • 简介:摘要:本文对智能建筑进行多目标综合评价,具体介绍了综合评价常用的方法之一—层次分析法,并给出具体的应用实例。 关键词:智能建筑、综合评价、层次分析法 一、 智能建筑的发展现状和评价简介   从世界上第一座智能性大厦1984年在美国康涅州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智能建筑的发展现状和评价简介
二、 智能建筑的多目标评价方法
三.层次分析法
四.案例分析 参考资料 1、 Atkin Brian: Intelligent Building, Kogan Page Ltd., 1988.
2、 罗国杰:大楼工程学:智慧大楼,台北金华科技图书公司,1995
3、 廖传善:关于发展我国只能化建筑的几个问题,智能建筑,Vol.2,No.38,1997
4、 王要武、关柯:建筑系统工程学 ,建筑工业出版社,1994
5、 廖传善:试谈智能化建筑发展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世界网络与多媒体,Vol.8,No.3,1997
6、 左军:多目标决策分析,浙江大学出版社,1991
7、 姚德明、李汉铃:系统工程使用教程,哈尔冰工业大学出版社,1997
摘要:本文对智能建筑进行多目标综合评价,具体介绍了综合评价常用的方法之一—层次分析法,并给出具体的应用实例。
关键词:智能建筑、综合评价、层次分析法
一、 智能建筑的发展现状和评价简介
  从世界上第一座智能性大厦1984年在美国康涅州的哈德佛市落成,到智能建筑在中国快速发展不到二十年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等地相继建成一批具有一定智能性的公共建筑。仅上海一地已建和待建的楼宇中,就有带有“智能建筑”色彩的约有400幢,工程投资近1000亿人民币。尤其是伴随全国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和以“三金”工程为代表的国家经济信息网全面启动之后,国内信息工程建设形成了一次新的浪潮,这就大大提高了对建筑智能化的需求,对住宅小区的智能化也提到议事日程。在今后的几年以至于近十年中,我国的智能建筑将有一个巨大的发展,这个时期也将是我国智能建筑的设计、建筑、施工和管理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
  智能建筑是将结构、系统、服务、运营及其相互联系全面综合,并达到最佳组合,所获得的高效率、高功能与高舒适性的大楼。简而言之,智能化建筑需要达到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满足使用者的舒适性、操作者的方便性、节能性、管理的高效性和信息化服务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