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宏观经济] “非典”对我国宏观经济的影响实证分析

  • 简介:内容提要:2002年GDP达到11000亿元、占中国GDP10%的经济强省广东,自非典型肺炎爆发到现在将近半年,其经济受到了哪些影响?哪些行业受影响最深?本文拟从宏观方面以广东省为例进行实证分析。 2003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继续维系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非典首创第三产业
二.非典导致外资外贸增速下降
三.非典力抑交通运输业务
四.固定投资难逃其劫
五.后续影响值得关注 参考资料 无
内容提要:2002年GDP达到11000亿元、占中国GDP10%的经济强省广东,自非典型肺炎爆发到现在将近半年,其经济受到了哪些影响?哪些行业受影响最深?本文拟从宏观方面以广东省为例进行实证分析。
2003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继续维系了去年4季度以来的快速回升趋势,同比增长达到9.9%,其中,投资、出口、外贸以及工业生产等增速都创下了多年来的新高,消费价格则摆脱了长久以来困扰中国经济的通货紧缩问题,连续3个月呈现正增长,中国经济走出通货紧缩,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轨道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从2003年1季度广东省统计局公布的GDP的统计表中,广东省的经济在绝对数上同样保持了很高的增长速度。
但通过仔细观察和比较,我们不难发现,同历史情况相比,广东相对于全国的增长势头已经大大减弱,并且在2003年3月表现尤为明显,其中变化最大的就是出口、利用外资、餐饮业,在客货运输及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也有显著下降。究其原因,基本可以判断是非典型肺炎影响所致。不过同时可以看出,消费品零售价格总额方面没有显著变化,这主要应该是由于食品、药物、卫生防护品等的消费增加所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