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哈尔滨可持续发展战略工程初步研究

  • 简介: 提要:本文首先论述了城市可持续发展观和构建哈尔滨可持续发展战略工程的必要性及构建的“三面”准则,其次提出并论证了避建哈尔滨冰雪乐园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等问题。 前言: 世纪之交的哈尔滨在走过它近百年快速发展道路之时,与全球诸多城市...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可持续发展与哈尔滨可持续发展战略工程
二、避建哈尔滨世界冰雪文化乐园战略构想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俞滨洋、孙丽梅 开拓优化“黄金时空”新晚报 1991.11.16

2.俞滨洋 试论城市冰雪文化战略--把哈尔滨建成国际冰雪文化名城的“三面”战略

3.王景富 伟大的创举、丰硕的成果--只尔滨冰雪节的由来和发展新晚报 1996.1.7

4.黑龙江省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世界石油文化公园规划设计研究 1995.3

5.张孝纪 更新观念,走出新路--记北京世界公园规划设计北京规划建设 1994.1

6.王新民 主题公园高效益的奇迹和价值导向旅游学刊 1994.6

7.保继刚 大型主题公园的特点及布局考虑


提要:本文首先论述了城市可持续发展观和构建哈尔滨可持续发展战略工程的必要性及构建的“三面”准则,其次提出并论证了避建哈尔滨冰雪乐园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等问题。

前言:

世纪之交的哈尔滨在走过它近百年快速发展道路之时,与全球诸多城市同时面临着生存与发展这一跨世纪的历史课题,如何进一步优化生存环境、创造发展条件,为哈尔滨国际化、现代化历程不断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有人多问题值得研究和深思。笔者认为振兴哈尔滨、发展哈尔滨、使之在开放的国内外市场经济体系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以敢为天下先的大气魄,运用科学的大手笔,构想发展的大思路,探求新的大发展途径,进行大的战略谋划。

本文提出了构建哈尔滨持续发展战略工程是建设哈尔滨国际性城市的战略瘵措的观点,并以避建哈尔滨国际性的战略举措的观点,并以避建哈尔滨世界冰雪文化乐园为例进行了空入研讨。

一、可持续发展与哈尔滨可持续发展战略工程

可持续发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是由世界环境与发展委员会在杨世纪80年代后期提出的,其守旨应是要把发展与环境结合起来,使我们取得的经济发展既满足我们当代人的需要,又不危害示来子孙后代满足他们自己需求的需要。

城市可持续发展是最崭新的城市发展观和城市发展模式,它一方面强调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另一方面也非常注重城市质量(包括环境生态质量、城市风貌形象质量,城市文化质量等)的逐渐提高,从而实现城市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城市可持续发展既关注城市发展的现状,又注重城市未来发展的生命力,因此赋予城市发展问题研究以崭新的课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