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经济管理] 论上市公司的粉饰行为及其审计风险

  • 简介:摘 要:我国证券市场上市公司日益出现粉饰行为。这些粉饰行为具有欺骗性和隐藏性,给会计信息使用者造成严重的后果。上市公司的粉饰行为与审计风险有直接的关系,必须引起注册会计师在执业过程中对此种行为的严正关注。 关键词:上市公司 粉饰行为 审计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关于上市公司的粉饰行为
(一)粉饰行为的分类
(二)粉饰行为的特征

二、粉饰行为与审计风险的关系
参考资料 主要参考文献:[1]黄立达:《如何应付审计风险》。《中国财经报·财会世界》1999年4月。[2]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独立审计准则组:《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释义》第二辑。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1997年版。[3]罗伯特·K·莫茨、侯赛因·A·夏拉夫:《审计理论结构》。中国商业出版社1990版。[4]尤家荣:《审计重要性、审计风险及审计证据关系之解析》。《财会通讯》1998年第7期。
摘 要:我国证券市场上市公司日益出现粉饰行为。这些粉饰行为具有欺骗性和隐藏性,给会计信息使用者造成严重的后果。上市公司的粉饰行为与审计风险有直接的关系,必须引起注册会计师在执业过程中对此种行为的严正关注。
关键词:上市公司 粉饰行为 审计风险
  本文试图探讨一下关于目前上市公司日益出现的粉饰造假行为及其与注册会计师的审计风险之间的关系,以期引起注册会计师在执业过程中对此种行为予以关注,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态度,降低和控制审计执业风险。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