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档案管理

公共关系在少儿图书馆服务中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公共关系是人的社会关系的一种表现形式,是人类在文明发展过程中演化产生的。最早产生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美国。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公共关系学已成为学术界极为关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我国的改革开放政策、经济建设的发展、社会...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公共关系是人的社会关系的一种表现形式,是人类在文明发展过程中演化产生的。最早产生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美国。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公共关系学已成为学术界极为关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我国的改革开放政策、经济建设的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换,促使公共关系在我国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下面谈谈公共关系在少儿图书馆服务中的应用。
一、儿童图书馆员的公众形象
在公众中的形象如何,是公共关系中的重要一环。儿童图书馆与馆员的关系,是整体与个体的关系,多个个体组成一个整体,个体的形象表示出整体的形象与水平。因此儿童图书馆员的素质至关重要。一名热情和蔼、仪表端庄、知识丰富的高素质的图书馆员,带给读者的是一种亲切的可信赖感,也必定会受到小读者的敬重与热爱,这本身就是吸引小读者的极大魅力所在。
在当今科技、信息高度发展的时代,许多少儿图书馆已逐步向现代化图书馆迈进。今天的儿童图书馆网络化、电子读物、多媒体的应用等,向小读者及儿童工作者提供了多功能的信息服务。这就要求我们的儿童图书馆员要具备很好的综合素质,他们首先应该要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他们要热爱儿童图书馆事业,有为事业做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甘为人梯,默默无闻为他人做嫁衣的道德品质和敬业精神。除此之外,还必须具备精良的专业素质,这里面包括图书、情报教育、计算机等,多学科的专业知识。这样他才能适应现代图书馆员的需要,他们也就一定能在公众中展现出良好的形象,从而吸引更多的小读者热爱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这就是形象“公关”。


  目录

一、儿童图书馆员的公众形象
二、信息传播
三、协调关系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秦启文主编·现代公共关系学·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