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成本管理初探

  • 简介: 原文 (一)、引言在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经济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信息技术的发展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控制机手段,另一方面也使得在全球一体化的同时,市场需求瞬息万变,竞争变的异常激烈,整个社会也随之进入了“微利时代”。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引言
在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经济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信息技术的发展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控制机手段,另一方面也使得在全球一体化的同时,市场需求瞬息万变,竞争变的异常激烈,整个社会也随之进入了“微利时代”。在产品质量达到一定水平后,企业所面对的竞争将只是成本的竞争,于是成本优势的取得对于一个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产品符合质量要求仅仅是取得了进入市场的通行证,要在市场竞争中争取到客户,战胜竞争对手,还必须在高质量的同时实行低价格的竞争,这种低价格是哦需要建立在低成本的基础之上的,所以,对于成本控制的研究和应用就成了企业必须要做的一项工作。
成本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目的主要在实现对成本的控制,促成成本的降低,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因此,企业中良好而有效的成本管理有助于改善和加强企业的经营管理,有利于企业正确的进行成本预测,正确的选择企业的经营战略,提高企业的整体经济效益,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
(二)写作思路:
本文在写作上是遵循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进行的。全文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了论文的研究背景和研究范围、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的和研究意义及论文的写作思路与创新之处;第二部分首先回顾了成本的含义和成本管理含义的演变过程的,然后介绍了成本管理的相关概念以及现代成本管理的基本内容,并对现代成本管理的特点进行了详尽的分析;第三部分是论文的主体部分,在对西安东新物业管理服务公司企业概况充分介绍的基础上,分析了西安东新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在成本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我国物业管理企业建立现代成本管理模式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实现的途径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并结西安东新物业管理服务公司的具体情况做了要素分析,指明了建立现代成本管理模式的必要性与紧迫性;第四部分是论文的关键部分......


  目录

一、诸论
二、成本管理的基本理论 - 5 -
三、西安东新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成本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 - 9 -
四、解决成本管理问题的对策 - 14 -


  参考资料

1、 陈胜群:《企业成本管理战略》,立信会计出版社2000。8
2、 陈洁:“试论企业全面成本管理”,《上海财税》(2001。6)
3、 刘斌红:“成本管理观念的更新与成本控制新思路”,《上海会计》(2002。5)
4、 孙貌竹、姚岳:《成本管理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3。32~33,334~355
5、 王利娜:“国企业成本管理创新的几种模式”,[EB/OL]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