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论财务软件系统维护

  • 简介: 原文 1.财务软件对企业的重要性及其维护的重要性在中国的财务软件市场中,用友、金蝶各占一壁江山,其中的一种财务软件足以企业的日常业务。管理型财务软件的出现为企业的发展起着更重要的影响,对企业的生存.发展.走向现代化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财务软件对企业的重要性及其维护的重要性
在中国的财务软件市场中,用友、金蝶各占一壁江山,其中的一种财务软件足以企业的日常业务。管理型财务软件的出现为企业的发展起着更重要的影响,对企业的生存.发展.走向现代化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以什邡卷烟厂为例:什邡卷烟厂是国家烟草专卖局直属的36家重点发展企业之一,“九五”期间企业经济效益连续高速增长。企业现有资产总额25亿元,去年1-8月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利税7.6亿元、利润1.4亿元。这家企业于2000年决定实施会计电算化计算机网络建设,开始了企业信息化的征程。2000年9月,什邡卷烟厂正式实施K/3。之后,财务管理信息化的成功,使他们的财务工作从繁琐的“记账、算账”中解放出来,真正走向了“管理”。好的财务软件既是一个用于财务核算的软件,同时也体现着财务软件设计者对财务管理的理解财务管理信息化不仅使企业财务人员将工作重点移向真正的“财务管理”,这项工作也带来其它各方面的效益。他们以财务管理为核心,将物流、资金流纳入系统统一管理,财务与业务以及生产数据高度共享。财务管理者可以通过采购订单、采购合同、生产任务单等全程对物流和资金流进行跟踪管理,可以通过数据采集系统对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的投放进行监控,财务主管可以轻松掌握相关部门工作进度和工作绩效。这样就突破了传统的部门管理的局限性,将物流资金流一体化,从而更加科学地在全厂范围内配置资源;同时,网络技术和数据共享可以保证问题及时被发现和得到处理,真正做到事前有预测和分析,事中有跟踪和监督,事后有考评和记录。与手工相比,在极短的时间里,就可以对大量信息和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使财务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更为先进、科学和高效。实现K/3后使企业节省了2.8亿,为企业走向现代化铺平了道路。会计电算化的实施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在带来效益的同时,对财务软件的维护也越来越显的重要,没有稳定的工作环境,没有很好维护,财务软件的作用也就会越来越小,对企业的贡献也就越小。所以对财务软件的维护是决定会计电算化对企业贡献大小的重要一环。
2.维护的分类及其维护的内容和解决办法
在对财务软件系统维护中,操作系统.数据库.网络和软件等的维护是紧紧相连的。任何软件的安装.使用都依赖于操作系统,以操作系统为载体。离开操作系统也就象鱼离开了水一样,无法生存。操作系统的维护涉及到对其安全性维护,一般性维护。系统的安全问题已经摆到一个相当重要的位置,黑客的出现.操作系统本身的安全漏洞使系统经常受的外界的攻击,而财务软件数据记载着公司的商业秘密,一旦系统遭到外界的攻击,公司的资料便有被泄露的危险,资料的泄露意味着一个公司走向深渊的开始。在现代,大型企业的业务分遍世界各地,各地的业务.财务.以及对手情报资料都实现了共享。
......


  目录

1.财务软件对企业的重要性及其维护的重要性
2.维护的分类及其维护的内容和解决办法
3:认识到财务软件安装.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以金蝶K/3为例)
4:总结


  参考资料

(1)潘伟洪老师 系统管理员教材
(2)王健 自己动手做维护 北京 中国会计电算化 2000.11
(3)怎样节省2.8亿?中国企业管理信息管理师2003.7.9


  简单介绍

在市场经济浪潮中,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工作效率,而效率的提高与否离不开一套工作制度和方法。会计电算化作为新世纪出现的产物,在企业的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会计电算化系统,能及时准确地反映企业的状况。是企业管理信息的核心内容,是企业作出正确决策,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保证。在现阶段,ERP的出现,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在企业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在其为企业贡献的同时其维护也越显的重要。下面我们对其维护来做一些探讨,来探讨维护的必要性极其怎样维护,才能使财务软件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