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浅析内部控制制度

  • 简介: 原文 内部控制制度是管理现代化的必然产物,是进行管理的主要工具和手段。特别是近年来,会计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弄虚作假、会计信息失真问题日渐严重,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除了树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严格会计执法意识外,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内部控制制度是管理现代化的必然产物,是进行管理的主要工具和手段。特别是近年来,会计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弄虚作假、会计信息失真问题日渐严重,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除了树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严格会计执法意识外,必须建立一套科学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才能确保对会计核算全过程的监督,从根本上杜绝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内部控制制度就是一个单位为了实现经营目标,保证业务活动的有效进行维护资产的安全和完整,防止、发现、纠正错误和舞弊,保证财务收支和会计资料的真实、合法、完整而制定和实施的政策和程度。内部控制制度贯穿于单位经营活动的各个方面。建立内部控制制度的根本目的,是保证会计资料的真实、准确;保证资金、财产的安全完整和有效使用;保证单位的财务收支及其会计核算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保证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目录

一、内部控制制度应规范的主要内容
二、内部控制薄弱环节的主要表现
三、如何建立健全企业内部控制制度


  参考资料

《管理学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单凤儒主编
《审计学》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胡中艾主编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