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企业集团财务管理问题研究

  • 简介: 原文 企业集团(business group),是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的许多经济和事业部门的单位所组成的联合经营体,是按照总部经营方针和统一管理的进行重大业务活动的经济实体,或者虽无产权控制与被控制关系,但在经济上有一定联系的企业群体。 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企业集团(business group),是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的许多经济和事业部门的单位所组成的联合经营体,是按照总部经营方针和统一管理的进行重大业务活动的经济实体,或者虽无产权控制与被控制关系,但在经济上有一定联系的企业群体。
在以产权关系所形成的企业集团中,核心企业拥有其他成员企业50%以上的股权,处于控制地位;企业集团内的其他企业则处于被控制的地位,形成了母、子公司关系。母公司的经营决策与子公司的经营成果相互影响。母公司和子公司均是独立的法人,只是经济上已融为一体。


  目录

一、企业集团财务组织与决策制度
二、企业集团财务结算中心的概念及建立的目的
三、企业集团财务结算中心的功能用途
四、企业集团资金结算中心的职能/作用
五、目前我国企业集团资金结算中心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六、完善企业集团财务结算中心的一些措施


  参考资料

企业集团母子公司财务管理初探
企业集团财务中心的问题分析及对策建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