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对债券筹资方式的认识

  • 简介: 原文 摘要:债券筹资在直接筹资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极大的拓展了企业的生存发展空间。近日被业内和学术界寄予厚望的债券筹资终于见到了曙光,今年头两个月,债券融资首次超过了股票融资,而且二级市场上企业债的表现也很活跃。据统计通过股票市...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债券筹资在直接筹资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极大的拓展了企业的生存发展空间。近日被业内和学术界寄予厚望的债券筹资终于见到了曙光,今年头两个月,债券融资首次超过了股票融资,而且二级市场上企业债的表现也很活跃。据统计通过股票市场新发、配股、增发所融得的资金总额为66.87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约一成。前两月总计111亿元的债权融资额,已为同期股权融资额的1.66倍。债券融资首次超过了股权融资,使我国资本市场“跛足”的问题有了改观的迹象。


  目录

一、债券筹资概述
二、对债券筹资与股权筹资的比较分析
1.首先大量上市公司选择股权筹资一定有它的必然性,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在于
2.债券融资的特点
三、对公司目前筹资的现状的看法


  参考资料

1。张昌彩. 中国融资方式研究. 北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9.
2. 陈晓,单鑫:《债务融资是否会增加上市企业的融资成本?》,《经济研究》1999年第9期。
3.企业融资决策 作者:国家计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课题组 来源:《经济研究参考》2003年第26期
4.债务融资于股权融资 作者:王震良崔毅 来源:《经济管理》2004年第6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