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网络会计

  • 简介: 原文 随着计算机的广泛应用及网络技术的日益完善,上网已成为不可回避的趋势。各计算机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快捷地传送或取得各种信息。为了适应环境变化,更好地利用网络带来的优势,网络会计应运而生。网络会计的出现,大大弥补了会计电算化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计算机的广泛应用及网络技术的日益完善,上网已成为不可回避的趋势。各计算机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快捷地传送或取得各种信息。为了适应环境变化,更好地利用网络带来的优势,网络会计应运而生。网络会计的出现,大大弥补了会计电算化的不足,成为会计发展的新领域。
一、网络会计的概念。
 所谓网络会计,是指在互联网环境下对各种交易和事项进行确认、计量和披露的会计活动。它是建立在网络环境基础上的会计信息系统,是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帮助企业实现财务与业务的协同远程报表、报帐、查帐、审计等远程处理,事中动态会计核算与在线财务管理,支持电子单据与电子货币,改变财务信息的获取与利用方式。


  目录

一、网络会计的概念。
二、网络会计的特点。
三、网络会计对会计基本理论和实务的影响。
四、网络会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对策。
五、网络会计的发展策略。


  参考资料

《当代会计前沿问题探索》 作者:李兴华
《会计大趋势》 作者:薛云奎
《中国金融电脑 》  作者:柴小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