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超市经营] 超市的经营中的市场调研分析与经营决策

  • 简介: 原文 引言:市场研究在商业/零售业中的应用一直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推广,这一方面是由于零售业的领头人物往往都是在零售系统摸爬滚打几十年的老销售人员,对零售中的各个环节都烂熟于心,对开店的预期、营业状况的估计等都非常有经验。因此,在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引言:
市场研究在商业/零售业中的应用一直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推广,这一方面是由于零售业的领头人物往往都是在零售系统摸爬滚打几十年的老销售人员,对零售中的各个环节都烂熟于心,对开店的预期、营业状况的估计等都非常有经验。因此,在他们亲自参与下所开的店铺都不会差;第二方面,中国零售还处于成长期,稍有经验的人开的店都不会赔钱,因此这些早期的创业者还没有尝到失败的滋味。第三方面,由于市场研究人员还没有太多的这方面研究经验,对这个行业的状况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因此难免有些研究结果看起来对他们的帮助不大,或者说,市场研究公司提供的研究结果往往这些创业者基本上都知道,"没有什么太多的新意"。
现代企业管理的重心在于经营,而经营的重点在于决策。市场信息是一切经营管理决策的基础和前提。为了能使消费者得到高品质的服务和最大程度的满意,企业每做出一个决定都需要各种信息,任何好的产品和营销计划都需要以全面的对消费者需求的了解为前提。企业还需要有关竞争者、经销商和其它市场因素的充分信息,因此,每个企业都需要做好市场调查和研究工作。市场调研的范围极为广泛,从研究市场机会和市场份额,到评价顾客满意程度和购买行为以及研究产品定价、分销渠道和促销活动等。企业可以用自己的调研部门来进行市场调研,也可以借助其它专门的市场调研公司来进行。国外许多著名的大公司都设有专门的营销调研部门,专门从事市场调查和研究,为公司的经营决策提供市场信息和依据。
......


  目录

引言
一、研对象简介
二、市场调研过程
三、市场调研如何在战略决策中发挥作用
四、战略决策的制订
五、结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AC尼尔森2001购物习惯报告……………………网上
网上关于各超市状况简介…………………………网上
零售企业营销实务……………………… .曹小村[1999]


  简单介绍

内容摘要:在超市竞争逐步白热化的今天,经营者由于没有足够的市场数据支持导致决策失败的案例越来越多,因此市场调查与分析对企业经营决策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本文通过理论及部分实例全面阐述市场调研工作在超市经营中具体方法和实践意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