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和管理] 诚信营销及其价值探讨

  • 简介: 原文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随着通信技术和因特网的不断发展,经济全球化和经济一体化问题已经成为报纸,杂志和人们口头最时髦的语言。在世界各个地方,人们都在谈论市场技术和人才竞争的全球化问题。在新经济环境中,服务品质的提升与个性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随着通信技术和因特网的不断发展,经济全球化和经济一体化问题已经成为报纸,杂志和人们口头最时髦的语言。在世界各个地方,人们都在谈论市场技术和人才竞争的全球化问题。在新经济环境中,服务品质的提升与个性化服务的加强,已成为企业生存的必要条件。根据最新营销服务趋势的发展,过去大家奉为圭臬的“顾客满意营业”,已不足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赢得顾客的青睐与忠诚。营销大师科特勒教授曾经说:“除了满足顾客以外,企业还要取悦他们。”在市场环境、顾客需求骤变的环境下,企业投资收益率、市场占有率、销售增长率的“着手点”和“落脚点”,应该是关心价值在顾客、雇员和投资者之间的平衡,多研究“诚信经济学”。
中国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轨以及在世界经济中的崛起是一个历史性的事件。然而,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并不是孤立的,它是当今世界范围内经济体制向市场体制转轨。诚信已成为我国企业界的一种稀缺资源。在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国内外企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广大企业只有深刻认识诚信的重要性,大力开展诚信经营,才能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二零零三年二月十日上午, 温家宝在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努力开创金融改革和发展新局面。 据新浪网的一份调查显示,六成半被调查者认为医药领域内目前急需加强诚信建设的行业是医疗,其中医疗业百分之六十六点五,制药企业百分之二十二点七,药店百分之十点一。另据软件报载,TCL目前正遭受着来自于消费者和投资者对其产品研发及资本层面的双重诚信危机。
......


  目录

1 诚信营销的概念及其价值模型
2 合适的顾客
3 合适的雇员,投资者及利润飞轮
结 论
致 谢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美] 帕特里克•兰西奥尼,《CEO的四大迷思》[M],中信出版社,2003年7月第一版。
2 孙健:《员工忠诚的培养》[M],企业管理出版社,2003年。
3 [美] 柯林斯著,俞利军译,《从优秀到卓越》[M],中信出版社,2002年10月。
4 孙智英:《信用问题的经济学分析》[M],中国城市出版社,2002年8月。
5 [美] 克劳士比著,北京克劳士比管理顾问中心译,《质量无泪》[M],中国财经出版社,2002年。
6 [美] 杰佛瑞•基特玛著,何心瑜译,《客户服务圣经》[M],广东经济出版社,2002年。
7 [美] 莱希赫尔德著,常玉田译,《忠诚的价值》[M],华夏出版社,2001年1月。
8 屈云波,程蔓丽著:《建立顾客忠诚》[M],企业管理出版社,1996年。
9 Jim Harris & John Brannick. Finding & Keeping Great Employees[M]. AMACOM, 1999
10 Ouchi W. G. , Markets, bureaucracies, and clans[J]. 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 terly , 25, 1980


  简单介绍

摘要:诚信已成为我国企业界的一种稀缺资源,开展诚信营销是我国企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当务之急。本文在实习的基础上从诚信营销的角度,将顾客、雇员和投资者三者之间的利益联结起来。通过顾客忠诚、雇员忠诚和投资者忠诚与企业利益之间的关系阐述,指出忠诚可以推动利润飞轮高速旋转,进而为顾客、雇员和投资者创造出超额的收益,为企业创造一个长期,稳定的发展环境。

关键词:诚信营销、客户忠诚、雇员忠诚、利润飞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