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管理科学] 模糊效用约束下的消费者支出最小化

  • 简介: 原文 1 引言文[1]讨论了消费者在收入约束为模糊约束的条件下,如何确定各种商品的购买量以使其效用达到最大的问题。本文讨论的是该问题的对偶问题,即讨论消费者在效用约束为模糊约束的条件下,如何确定各种商品的购买量以使其支出达到最小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引言
文[1]讨论了消费者在收入约束为模糊约束的条件下,如何确定各种商品的购买量以使其效用达到最大的问题。本文讨论的是该问题的对偶问题,即讨论消费者在效用约束为模糊约束的条件下,如何确定各种商品的购买量以使其支出达到最小的问题。效用约束的模糊化,使消费者行为分析更加接近实际。目前,尚无人对此问题进行讨论。

2 模型的建立与分析
为了讨论方便,设消费者仅购买两种商品,这两种商品的价格分别为 ,购买数量分别为 ;效用函数 连续二次可微且严格凹。那么,模糊效用约束下消费者支出最小化问题可用模糊规划
(Ⅰ)
来描述。其中:I表示消费者支出; 表示消费者的效用最好不要低于给定的效用U 。
根据假设, 分别在约束 (l是伸缩指标, 是效用下限)和 =U下的最小值都存在,不妨分别设为 。
对于模糊约束 构造模糊约束集 ,其隶属函数
......


  目录

1 引言
2 模型的建立与分析
3 结论


  参考资料

1 赵明清. 模糊约束下的消费者均衡. 山东矿业学院学报,1993.12(2):197—200
2 唐林炜等编著. 模糊数学与经济分析. 山东大学出版社,1999.9: 141—164
3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教研室编. 运筹学通论.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87.5: 190—196


  简单介绍

本文利用模糊优化方法,讨论了消费者的效用约束为模糊约束的条件下,如何确定各种商品购买量以使其支出达到最小的问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