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区域经济的发展模式——浅析“苏南模式”

  • 简介: 原文 本文以中国处于经济转轨时期为背景,以“苏南模式”为主体展开论述。首先对“苏南模式”的发源地进行了一个地理位置上的定位,及其它的发展时期有以下几个特点作了简述;第二对江苏和浙江的文化进行第一次的对比;第三对“苏南模式” 的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以中国处于经济转轨时期为背景,以“苏南模式”为主体展开论述。首先对“苏南模式”的发源地进行了一个地理位置上的定位,及其它的发展时期有以下几个特点作了简述;第二对江苏和浙江的文化进行第一次的对比;第三对“苏南模式” 的特征,进行概括总结——“三为主、两协调、一共同”,及对“苏南模式”出现的历史原由和功绩作了适当的总结。第四浅析了“苏南模式”之所以能够崛起的原因,及其发展中所出现的矛盾和解决方法;第五对“苏南模式”与“温州模式”进行比较。


  目录

一、前言
二、苏南模式的地理位置及特点
三、江苏与浙江文化
四、苏南模式的特征、出现的历史原由、功绩
五、苏南模式的崛起及所出现的矛盾和解决方法
六、苏南模式与温州模式的比较
七、总结


  参考资料

国家统计局:《中国乡镇企业年鉴》2002年
国家统计局:《中国乡镇企业年鉴》2001年
顾松年:《探析苏南模式的区域化演进》,《现代经济探讨》2001年第14期。
国家统计局:《中国市场统计年鉴》2001年
金祥荣:2000,《多种制度变迁方式并存与渐进转换的改革道路》,《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第4期。
杨瑞龙:1998,《我国制度变迁方式转换的三阶段论》,《经济研究》第1期
张维迎:〈企业理论与中国企业改革〉,北京大学出版社,北京,1999年
张仁寿、李红:《温州模式研究》(中国现实经济丛书),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北京,1990年。
唐忠、孔祥智:《中国乡镇企业经济学教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北京,2000年
胡必亮:《中国经济问题评析》,山西经济出版社,太原,199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