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 谈成本领先战略

  • 简介: 原文 在现代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企业要争得充分的发展空间,就要达到高于市场平均利润的利润水平,影响企业利润的首要因素就是企业的成本,这就使得企业要想领先于市场就要考虑从成本入手,实行成本领先战略。一个企业在其发展过程中将不可避免的会...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现代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企业要争得充分的发展空间,就要达到高于市场平均利润的利润水平,影响企业利润的首要因素就是企业的成本,这就使得企业要想领先于市场就要考虑从成本入手,实行成本领先战略。
一个企业在其发展过程中将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五种竞争力量,即进入者的竞争、替代品企业的竞争、供应者的侃价能力、销售商的侃价能力和产业内企业竞争。而一个企业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要比其竞争对手更擅长于应付这五种竞争力 量,也就是要要尽量取得竞争优势。面对激烈竞争与严峻挑战的外界环境(市场环境),为了自身的生存和持续发展,企业必须做出整体规划。企业可以有三种基本方法去获得可持续的部分优势——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目标聚集战略。这三种经营战略根据实际情况不同,可适用于不同行业、不同行业中处于不同发展期的企业。在此,仅就成本领先战略谈谈其在企业经营中的应用及作用。


  目录

1 成本管理组织合理化。
2 成本管理方法科学化。
3 成本管理手段电子化。
4 成本管理人才专业化。


  参考资料

1. 成本领先战略浅谈 经济与管理 刘新彦 2000.6
2. 浅析成本领先战略 市场研究 田忠索 刘树彬 2003.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