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文化管理] 跨文化企业管理初探

  • 简介: 原文  当今时代,世界经济正成为名符其实的全球村经济。企业无论是否跨国经营,都将受到外来文化的影响和冲击,企业必须掌握跨文化条件下经营和管理的方法和技巧。这就需要界定跨文化企业管理的概念和内容,分析跨文化条件对企业管理的影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当今时代,世界经济正成为名符其实的全球村经济。企业无论是否跨国经营,都将受到外来文化的影响和冲击,企业必须掌握跨文化条件下经营和管理的方法和技巧。这就需要界定跨文化企业管理的概念和内容,分析跨文化条件对企业管理的影响,探索建立有效跨文化管理模式的一般步骤和方法。
当今时代,是人类文明史上最重要的时代,是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经济机遇空前增多,政治变革惊人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新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以空前的速度在全世界传播;传统的“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的界限日益被打破,全球统一市场正在形成;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地球在日益缩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拉近,全世界将成为名符其实的“地球村”;技术和管理科学的飞速传播,使世界各国企业在组织机构、技术方法、控制程序等“硬件”方面全面趋同。其结果是,各地不同的公司提供着大致相同的商品和服务。所有这些,使世界似乎正在走向均质化和同质化。


  目录

一、跨文化企业管理的概念和内容
二、跨文化条件对企业管理的影响
三、实施跨文化企业管理的具体步骤和方法


  参考资料

[1]RAGHU NATH.Comparative Management〔M〕.BallingerPublishing company.1987.10.
  [2]刘建伟编著.商业大失败〔M〕.成都:四川人民出版社,1997.
  [3]盛田昭夫.日本造—盛田昭夫和索尼公司〔M〕.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92.187-188.
  [4]G.Hofstede and M.H.Bond,The Confucious Connection:FromCultural Roots to Economic Growth〔J〕.Organizational Dynamics,Spring 1998:12-13.
  [5]Simcha Romen. Comparative and Multinational Management〔M〕.Wadsworth,Inc.1986.56-57.
  [6]徐文俊.西方文化与管理〔M〕.广州:中山大学出版社,1992.129-131.
  [7]萨姆瓦.跨文化传通〔M〕.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88.79-8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