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哈佛管理课程,管理原理,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

  • 简介: 原文 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快下班了,还有重要的事情没有做?集体会议打扰了你整天的计划,还有没有这种情况,整个上午都是电话在打扰你?什么让我们如此忙碌?学会时间管理的一些技巧,会让你受益非浅。  技巧一:至少一天一个小时免打扰时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快下班了,还有重要的事情没有做?集体会议打扰了你整天的计划,还有没有这种情况,整个上午都是电话在打扰你?什么让我们如此忙碌?学会时间管理的一些技巧,会让你受益非浅。  
技巧一:至少一天一个小时免打扰时间
在一天的时间里面,留一整段时间,专心做你需要做的事。
1、 首要任务是做最重要的事情;
2、 这个时间最好是安排在上午;
3、 有任何人或电话打扰,用3分钟,说明事由;
4、 让对方发送传真,或以其他方式给你信息,便于你考虑清楚再答复;
5、 在以后某一时间,集中处理这段时间遗留的事情;   
技巧二:脱离细节,把握全局
别过分强调做事情的细节,要从整体考虑。你花费整个上午的时间,解决了一个问题,却遗留很多事情未去解决,是不是很糟糕?
1、 用15分钟安排今天的计划。
2、 列出今天要做的事情,划分四个层次:最重要,最紧急;不重要,很紧急;很重要,不紧急;不重要,不紧急。
3、 坚持原则,每天完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成功。
4、 重要的事情做好了,紧急的事情还很多,是你的计划有问题。
5、 知道事情做不完,却不分担给他人做。把事情转化为紧急事件,是失职。
6、 把问题解决在你这里,不要都让经理督促和决策,经理更需要把握全局。


  目录

技巧一:至少一天一个小时免打扰时间
技巧二:脱离细节,把握全局
技巧三:会议安排在下午下班前开。
技巧四:树立尽力不加班的理念,在工作时间内完成任务


  参考资料

哈佛管理导师--时间管理


  简单介绍

谨记:时间管理是一种个人的方法,只有你自己才能判断你是否在精明地使用自己的时间,需要你不断去修正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你才有可能成为优秀的时间管理者,宝贵财富的经营者!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