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 电子商务与物流配送的探讨

  • 简介: 原文 电子商务是在Internet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的应用方式,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企业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的一种新型的交易方式。电子商务与传统商务本质区别,就是它以数字化网络为基础进行商品、货币和服务交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电子商务是在Internet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的应用方式,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企业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的一种新型的交易方式。电子商务与传统商务本质区别,就是它以数字化网络为基础进行商品、货币和服务交易,目的在于减少信息社会的商业中间环节,缩短周期,降低成本,提高经营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使企业有效地参与竞争。
物流配送定位在为电子商务的客户提供服务,根据电子商务的特点,对整个物流配送体系实行统一的信息管理和调度,按照用户订货要求,在物流基地进行理货工作,并将配好的货物送交收货人的一种物流方式。这一先进的、优化的流通方式对流通企业提高服务质量、降低物流成本、优化社会库存配置,从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配送制作作为现代物流的一种有效的组织方式,代表了现代市场营销的主方向,因而得以迅速发展。
以网络计算为基础的电子商务催化着传统物流配送的革命。
回顾配送制的发展历程,可以说经历了三次革命。初期阶段就是送物上门。为了改善经营效率,国内许多商家较广泛采用了把货送到买主手中,这是商务的第一次革命。第二次物流革命是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出现而产生的,这是一次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仅影响到物流配送本身,也影响到上下游的各体系,包括供应商、消费者。第三次物流革命就是物流配送的信息化及网络技术的广泛应用所带来的种种影响,这些影响是有益的,将使物流配送更有效率。我们称这些影响为物流配送的第三次革命。


  目录

1 概念
2 电子商务对传统物流配送的冲击和影响 【5】
3 电子商务下物流配送
4 新型物流配送中心特征及运作类型
5 电子商务下新型物流配送中心应具备的条件
6 那么,商家在建设满足上述要求的物流配送体系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我认为:
7 结语


  参考资料

1 何明柯. 中国电子商务配送环节十大问题.互联网周刊. 2002年8期
2 我国应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体系. 国研网
3 刘彩. 全球电子商务. 人民邮电出版社. 1999.6
4 徐天亮 马永光. 中国物流与采购 . 2002年第10期
5 向欣. 美国电子商务及对流通领域的影响. 商场现代化. 1999.1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