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出口研究] 中小企业出口策略

  • 简介: 原文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中小企业在国际贸易和世界市场中的重要性将伴随商品、货币、技术、劳务以及管理技巧的国际流动性的扩大而与日俱增。而如今我国加入WTO以后,不仅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小企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中小企业在国际贸易和世界市场中的重要性将伴随商品、货币、技术、劳务以及管理技巧的国际流动性的扩大而与日俱增。而如今我国加入WTO以后,不仅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小企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上,面临着人才不足、资金匮乏、营销渠道不畅、研发能力弱等问题,其实力和规模劣势将暴露无遗。因此,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刻不容缓。
提升中小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应主要做好几方面:一是创造更适合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环境(包括贸易政策扶持、融资问题研究、信息资源支持等);二是中小企业自身要注意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素质与竞争能力(包括人才培养、营销渠道构建、出口市场研究等)。本文将从以上宏观、微观两方面对于我国中小企业出口环境的现状和问题进行探讨,寻找卓有成效的对策,从而促进中小企业产品出口的良性发展。


  目录

第一章 中小企业概述
第二章 中小企业出口现状和经营环境问题分析
第三章 中小企业出口策略探讨


  参考资料

[1].叶远西 .中小企业创新 国内外中小企业创新的实践、启示与借鉴 .
广东经济出版社 . 2003
[2].林汉川主编 .中国中小企业存在与发展 . 商务印书馆 . 2003
[3].李时民 . 中小企业出口问题研究 . 光明日报出版社 . 2003
[4].尹柳营主编 . 中小企业如何发展与腾飞——国际化经营视角 .
清华大学出版社 . 2003
[5].迈克尔•波特 . 国家竞争优势 . 华夏出版社 . 2002
[6].Harvie, Charles . Globalisation and SMEs in East Asia .
Edward Elgar Publishing Limited, UK . 2002
[7].Remesh Adhikari, Prema-chandra Athukorala . Developing Countries In The World Trading System . Edward Elgar Publishing Limited, UK . 200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