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国际反倾销法的发展与我国对策的新思路

  • 简介: 原文 反倾销法的发展经历了漫长的历史过程[②]。直到1947年《关税及贸易总协定》(以下简称GATT)的签订,具有普遍规范性的国际反倾销法才正式产生。GATT第六条明确宣布:倾销行为应当受到谴责,各缔约国均享有对倾销的抵制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反倾销法的发展经历了漫长的历史过程[②]。直到1947年《关税及贸易总协定》(以下简称GATT)的签订,具有普遍规范性的国际反倾销法才正式产生。GATT第六条明确宣布:倾销行为应当受到谴责,各缔约国均享有对倾销的抵制权;并在反倾销法的发展史上,第一次把倾销定义为“一国产品以低于正常价值的办法挤入另一国贸易领域内,并因此对该国领土内已经建立的某项工业造成重大损害或产生重大威胁,或者对某一国内工业的新建产生严重阻碍”的行为。正如人们所批评的那样,GATT第六条只是一个原则性条文,对许多重要的内容如正常价格、损害与倾销之间的关系以及诉讼程序等都没有作出规定,留下了大量立法上的空间。为此,GATT缔约方于1967年签订了第一个《反倾销守则》,对上述问题都作出了比较具体的规定。在明确规定征收反倾销税必须证明所造成工业损害的“主要原因”是倾销的同时,又将构成倾销的主观要件由“挤入”改为“进入”。这实际上放宽了实施反倾销的条件。而《1979年反倾销守则》在全面继承《1967年反倾销守则》的基础上,只作了三点重大变动


  目录

一、国际反倾销法的发展与启示
二、对我国企业履遭反倾销调查原因的若干分析
三、现实条件下我国反倾销对策的新思路


  参考资料

①《中国经济法律百科全书》第997页,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2年8月版。
②康泰《国际反倾销法的形成与发展》,载于《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版)1992年第二期第44页。
③徐国栋:《民法基本原则解释——成文法局限之克服》,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2年版;梁慧星《诚实信用原则与漏洞补充》,载于《法学研究》1994年第2期第23页。
④《关税及贸易总协定》序言部份。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