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工业企业管理] 资本经营:低成本扩张的有效途径

  • 简介: 原文 资本经营作为资本扩张的主要途径,国外大企业基本上都采取购并的方式。而中国长城铝业公司基于资本的增值性、流动性和安全性等基本理念,根据中国国情和本企业实际采取裂变式发展,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和租赁经营两种方式,收到比购并方式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资本经营作为资本扩张的主要途径,国外大企业基本上都采取购并的方式。而中国长城铝业公司基于资本
的增值性、流动性和安全性等基本理念,根据中国国情和本企业实际采取裂变式发展,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和租
赁经营两种方式,收到比购并方式更好的效果。低成本扩张反映的是企业生产某种特定产品中的成本和收益的
关系,只有那些有利于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的资本扩张,才可以说是低成本的扩张。资产交易成交只是资本经
营的起点,资本经营是否成功,最终要看资本经营的效果。长铝的资本经营模式对推动和提高国企资本经营的
效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一、长铝公司资本经营的直接动因
二、长铝公司资本经营的基本理念与方式
三、若干分析与结论


  目录

一、长铝公司资本经营的直接动因
二、长铝公司资本经营的基本理念与方式
三、若干分析与结论


  参考资料

(1)成思危主编:《中国企业管理面临的问题及对策》,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2000年。
(2)陈佳贵:《企业改革、管理与发展》,经济管理出版社,1998年。
(3)张卓元:《国企改革建言》,广东经济出版社,2000年1月。
(4)宋培凯、 王昕杰等:《实施全员目标管理的实践与思考——关于中国长城铝业公司的调查》,《求
是》,2001年第4期。
(5)宋培凯、王昕杰等:《中国长铝公司低成本增效管理》, 研究报告,2001年。
(6)宋培凯、王昕杰:《以降本为主线的增效管理》, 研究报告,2001年。
(7)宋培凯、王昕杰:《降本强基优化管理》,研究报告, 2001年。
(8)宋培凯、王昕杰:《中国长铝公司的全员目标管理》, 研究报告,2000年。
(9)中国长城铝业公司中州铝厂:《中州铝厂情况汇报提纲》,1999年;《中州铝厂传达贯彻中铝公司年
中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2001年;《中州铝厂战略投资者尽职调查情况介绍纲要》,2001年。
(10)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文件:《关于设立河南长城众鑫实业股份有公司的批复》,1998年。
(11)河南长城众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众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度工作总结、2000年生产经营指
标》,2000年。
(12)苗瑜:《债转股与企业脱困有关问题研究》,研究报告,2000年。
(13)魏杰:《企业前沿问题》,中国发展出版社,2001年。
(14)魏杰:《中国企业大趋势》,中国经济出版社,1999年。
(15)魏杰:《大企业:21世纪经济的主导力量》,中国发展出版社,2002年。
(16)郭元唏:《资本经营》,四南财经大学出版社,1997年。
(17)郭元唏:《资本扩张》,四南财经大学出版社,1998年。
(18)席西民:《管理研究》,机械工业出版社,2000年。
(19)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企业管理协会企业管理现代化委员会编:《
企业集约经营》,企业管理出版社,1999年;《创造管理新优势》,企业管理出版社,2000年;《企业管理创
新成果集》,企业管理出版社,2001年。
(20)历无畏等:《中国资本市场:机遇、问题与发展》,上海社会科学出版社,1999年。
(21)芮明杰:《管理创新》,上海译文出版社,1998年。
(22)马智明、王昕杰:《企业系统工程及应用》,人民出版社,1995。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