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历史论文近/现代史论文

[毛泽东思想] 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

  • 简介: 原文 自1840年起至1949年,中国人民同外国侵略者,同本国剥削者进行了艰苦的革命斗争。这段时期大致可分为:1840-1901:以太平天国和义和团运动为代表的农民革命;1901-1949: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其中后一个阶段还可以分为由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自1840年起至1949年,中国人民同外国侵略者,同本国剥削者进行了艰苦的革命斗争。这段时期大致可分为:1840-1901:以太平天国和义和团运动为代表的农民革命;1901-1949: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其中后一个阶段还可以分为由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01-1919);由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本文主要论述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相同点及根本区别,并得出结论:新民主主义革命取代旧民主主义革命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目录

一、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
二、革命的性质
三、二者的根本区别


  参考资料

沙健孙主编:《毛泽东思想概论》,北京出版社,1998
朱育和主编:《中国革命史通论》,清华大学出版社,1994
《中国革命史》,南京大学出版社,1988
《中国大百科全书•经济学•新民主主义革命》,电子1.1版
《〈毛泽东思想概论〉原著导读》,200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